团中央命名全国“青少年维权岗”,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又获一项团建“国字号”荣誉
2019-04-03 11:28:49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根据团中央下发的《关于命名全国“青少年维权岗”(2016-2018年)通知》,全国511家基层单位获此荣誉,全国医疗卫生机构中仅2家单位获得此殊荣。这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在2010年获得“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2013年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后,在团建上又获得的一项“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成立青春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组,开展“认知普及行动”“CPR知识校园培训行动”“重点救助行动”等活动,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行业优势服务社会,开设青少年心理行为专科和青春期保健专科,提供青少年心理咨询和矫正等服务;举办“儿童孤独症筛查师资培训班”,开展儿童多动症、抽动症、孤独症、学习困难、语言障碍及儿童遗尿症等保健康复业务,丰富康复治疗手段;参与结对社区无犯罪、无吸毒、无艾滋病、无辍学未成年人创建活动,深化青少年维权活动。以志愿服务为重心,开展“爱心助残”“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为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健康体检、心理辅导、法律援助,使维权工作常态化。多次被评为被为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此次命名,是对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青少年维权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下一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将再接再厉,认真总结此次创建活动中的经验,立足妇幼健康服务职能,完善工作机制,更加积极发挥“青少年维权岗”的作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院团委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