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2019-04-20 08:3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5.jpg

图片6.jpg

    为引导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性,2019年4月13、14日,我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石首市桃花山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以此为契机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工作,让团员们在庄严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的熏陶,实地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我院近80名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烈士陵园的红军树默默静立,一派庄严肃穆。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奏唱国歌,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英烈纪念碑前祭奠默哀、敬献鲜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活动中,院团委书记邹正华进行了活动背景介绍,并寄语青年。团委副书记李明作团旗下的演讲,团员青年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誓,并集体奏唱共青团团歌。红军后代刘克树为团员青年现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在刘克树前辈的讲解下,一幅幅画面徐徐展开,历史的风云在心中激荡,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看到了革命先烈在战场上誓死拼杀的场景……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一幕幕警示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努力开创未来。

    全体成员在庄严的仪式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聆听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团员青年秉承先辈爱国之精神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拼搏与汗水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华章。

随后,“三重一优”百优竞赛青年拓展训练在教练的引导中开始。活动通过破冰热身、分组团建,完成选队长、起队名、编口号、制作队旗、团队风貌展示等多项任务。开展的“呼吸的力量”“团队巨画”“管理七巧板”等项目,大大激发了青年们的参与热情,大家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熟悉,在完成一项又一项任务时、在面临每一次挑战失败后,全体队员团结一致、调整状态,积极探讨战略战术,给予彼此相互信任及支持,处处体现出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为团队的前进起到了很大作用,现场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青春激情得以充分释放,展示出了团员青年们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新时代风貌。

在拓展训练总结分享环节,青年们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锻炼了身体,又锤炼了敢于担当的勇气,增强了团队意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尝试与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医院的发展中奉献自我、超越自我,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院团委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