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市级继教项目——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班
2011-12-20 11:15:51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荆州市卫生局荆卫发[2010]10号文件的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好该项目,努力提高我市幼儿园儿童保健服务能力水平,由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主办,荆州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于2011年12月9--11日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并圆满结束,共有201名来自全市八个县市区各乡镇卫生院的防保医师、各托幼机构的园长、保健医师(保健员)、保育员参加了培训。
12月10日上午8:30分,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学术报告厅, 一般情况下容纳150人,座位告急,总务科王科长、李科长全力支持,让出办公椅、调用库房备用凳,终于将200余人圆满安置,让所有学员就坐听课。报告厅内,虽显拥挤,但井然有序。
本次培训是由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市级继教项目,邀请了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童保健专家以及各县市区妇幼保健院的儿保科长联合授课,从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内容、托幼机构营养与膳食管理、托幼机构传染病管理与消毒隔离工作、托幼机构安全工作,常见呼吸道、消化道、皮肤病、出疹性疾病、过敏性疾病的识别及护理等11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儿童意外事故的急救措施,并让学员现场操作心肺复苏的教学模具,亲身体会了心肺复苏急救过程。通过培训,不仅使托幼机构园长进一步明晰了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改变了托幼机构保健人员对卫生保健知识的模糊认识,更使园长、保健医师(保健员)和保育老师明确了托幼机构各项卫生保健的内容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儿童保健工作的责任感,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测试,合格者颁发了“结业证书”。

                        (儿保科 陈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