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保科省级继教圆满收官,继教项目实施过半
2019-11-04 08:3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2.jpg 

   10月26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的省级继教项目——儿童保健实用技术培训在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八个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及其下属各乡镇卫生院的90余名保健医师、保健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儿保科陈光虎主任医师申报并组织实施,邀请了本院谢万忠丁平、王庆等专家授课。从儿童常见先天性遗传性疾病的基因诊断与咨询,如何开展妇幼保健应用性研究,高危儿的早期规范管理,婴幼儿营养性疾病干预过程中常见的误区,儿童保健门诊营养咨询实用策略,健康教育在儿童营养性疾病中的防治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学员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不仅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儿童保健工作的重要性,改变了儿童保健人员对儿童保健相关知识的模糊认识,更使保健医师、保健员明确了系统规范的进行健康教育、儿童生长发育监测、营养监测、膳食营养指导、营养性疾病的防治管理的必要性,提高了儿童保健人员的科研意识、写作意识和对规范投稿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儿童保健工作的责任感,增强了工作者儿童保健工作的实践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儿童保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和授课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参训人员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授课专家针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培训在参训人员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2019年儿保科已实施和即将实施的省市继教项目共四项,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与举办,第一期《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知识培训》于10月12日圆满结束,参训人数180余人,第二期拟将11月30日举办。

 

 

儿保科 陈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