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剃喜头 爱心活动乐悠悠 
2018-04-03 10:03:51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3.jpg

  中国文化历史悠久,传统民俗也是极有特色。农历二月二是蛰龙升天的日子,民间认为在这一天剃头,会使人红运当头、福星高照。儿童理发,叫剃“喜头”,借龙抬头之吉时,保佑孩童健康成长,辞日迎新,希望带来好兆头、好运气。在此民间传统节日之际,儿内一科在母婴健康学院举办了“二月二剃头”儿内一科微信爱心群线下活动。

  为了给来参加活动的各个家庭带来更好的活动体验,儿内一科主任和护士长带领科内员工从计划、筹备、报名等细节反复讨论,一步步完善流程。大到活动环节内容,小到活动宣传海报,都精益求精。护士姐妹们也相当给力从家里捐出了各种玩具,积木、玩偶、木马挖土机,甚至滑梯、秋千......愣是把活动场地从一个空荡的教室,精心布置成了一个温馨的小游乐园!

  活动通知一发出,爱心群内一呼百应。尽管只预备了30个活动名额,可耐不住群内宝爸宝妈的热情,吸引了近40个家庭前来参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各个环节精彩纷呈。

  活动现场主任在报到处坐诊,耐心仔细的为每一位家长解惑释疑;剃毛头的护士们小心谨慎的为宝宝们剃头换造型,现场还有体检、亲子早教课堂、爬行比赛、抽奖活动等,现场高潮迭起、热闹非凡。在护士姐妹们的陪伴和引导下,家长与宝宝相互配合,积极参与游戏,既增进了亲子感情,又拉近了我们医患之间的距离。整个活动现场里,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处处洋溢着充满童真与趣味的欢乐气氛。活动持续了近3个半小时,孩子们余兴未尽,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上写满了快乐与幸福。每一组家庭都用心投入,孩子们的出色表现也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我们的心里也格外温暖和感动。家长们纷纷称赞道:“这次活动实在是太有意义了!把传统节日和愉快的亲子活动结合在一起,让我们在活动中拥有了更加健康、更加温馨美好的回忆!真是感谢你们!”

一句感谢,让我们忐忑紧张的心情松了一口气;一句感谢,让我们的疲累一扫而空;一句感谢,让我们对未来的工作更加有信心;一句感谢,让我们大家之间的距离更近。我们又何尝不是充满着感谢呢?

  此次活动除了凝聚了儿内一科的全体医护人员的汗水,更是得到了医院各部门的协助。丰晓霞副院长帮忙前期策划并亲临现场指导,纪委万晓燕书记线上一直支持并全程在活动现场指导观看,开发部金志恒主任参与策划、筹备、指导,更是充当现场主持,邹正华科长负责全程摄像,院工会副主席朱圣敏,支助中心张惠护士长也到现场帮忙维持秩序。还有临床一支部党员也到现场助阵,众人拾柴火焰高,最后,在欢乐的儿歌声中,内一科微信爱心群线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儿内一科  吕琳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