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之韵音乐会 给胎宝的音乐盛宴
2018-04-26 07:4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2.jpg

孕期听音乐不仅可以帮助孕妈妈缓解孕期焦虑,培养良好情绪,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有诸多益处。4月14日上午,我院特邀荆州博物馆楚乐宫在万达嘉华酒店举办了一场别样的音乐会——楚之韵孕妈妈音乐会。

上午8点半,万达嘉华酒店迎来了200多个孕妈妈家庭,会厅内座无虚席,咨询区、冷餐区、合影区、古香古色的舞台区,以及丰富多样的奖品区,令人目不暇接。最具有特色是楚乐表演,将楚文化和音乐胎教完美结合,让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感受到楚文化的熏陶,这种方式别具风味。您不要以为宝宝听不懂,肚子里的宝宝听觉器官可是所有感觉器官中最为发达的,这也是胎儿和外界的紧密联系的又一纽带。来自荆州的孕妈妈说,听了音乐以后,孩子都在里面动的欢一些,可能是宝宝跟着音乐翩翩起舞了吧。

孕妈妈十月怀胎,身体上,心理上都承受着较大的压力,这个时候准爸爸一起来学习孕期知识,能让孕妈和胎宝宝更安全、更安心。在活动现场,准爸爸们也体验了一次孕妈妈的日常家务劳动,准爸爸们顶着六大月的大肚子还要干活,感受到妻子的不易,这个互动的活动也促进了夫妻双方的感情。

活动现场不仅有美妙的音乐,还有好多准爸妈是冲着肖主任的无痛分娩技术讲座来的,我院手麻科肖主任将无痛分娩的优势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受到了很多孕妈妈和准爸爸的欢迎。

通过此次楚之韵音乐会,展示了荆楚大地博大精深的楚文化,提高了孕妈妈的文化艺术修养,同时丰富了孕妈妈孕期生活,通过音乐形式,让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感受到音乐胎教的魅力,对宝宝的智商,情商都有很大的提高,这类活动我们将不定期开展,服务于全市孕妇儿童的健康,为母子平安保驾护航。

                                      (医联办 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