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八个方面深化廉政教育 助力医院健康发展
2018-06-01 14: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4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学习《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对活动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从八个方面组织实施,深化廉政教育效果,为医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营造了活动氛围。利用LED屏、简报、网站等对医院开展宣教月活动进行宣传,医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医患情深”廉政教育文章,对科室印发5月份廉政简讯,学习监察法。

二是组织了中心组学习。5月17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文学习监察法,并开展集中讨论,带头深化监察法学习。

三是上好了党课。5月30日下午,院党委请党校赵晓梅调研员来院,以《新时代党员干部素质教育》为主要内容组织全院党员干部上党课。5月24日下午,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董军涛同志参加了我院临床四支部党日活动,为党员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其余各支部也按要求开展了以廉政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党日活动。

四是积极参加培训。医院专职纪检监察同志全体参加了市卫计委组织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五是拓展党风廉政教育链。编印宪法、监察法及释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资料,向院班子成员、党支部发放,通过个人自学做学习笔记与院党委会、支部党员集中学相结合。向全院干部、执业医师、重点岗位人员共200人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并要求职工及家属共同签字,交纪委存档,将教育延伸到干部职工家庭,推动家庭廉洁文化建设

六是开展知识测试。制作《监察法》知识试卷,在全院干部职工中开展测试,促使全体职工加深对监察法的了解。

七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5月25日,组织药品耗材、医疗器械及后勤物资近30家供应商来院签订购销廉洁承诺书,院纪委负责人向供货商讲清形势,提醒纪律,表明了医院态度。5月28日,利用院周会组织全院中层及以上干部、重点岗位人员观看省纪委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 

八是坚持实行廉政文化进科室。坚持在公共区域设廉政文化宣传栏,坚持在门诊大厅利用宣传栏弘扬每月高尚医德,加大科室每月“文明行医、廉洁行医”教育落实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