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六一
2018-06-04 16: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3.jpg 

    六月一日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但有一些孩子却在这个时候忍受病痛的折磨,为了让他们在愉悦快乐中度过这个欢乐的节日,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儿童节,儿内二科全体医护人员精心策划了“绘画比赛、才艺表演、亲子游戏”六一系列活动,病区的各个角落布置的五彩缤纷,温馨可爱,充满童趣氛围。

早上7点,就看见护士姐妹们忙碌的身影,有准备音乐的、准备礼品的、打气球的、还有爬上爬下粘贴画的。早起的小朋友也蹦蹦跳跳地围绕在护士周围,高兴地期待着活动开始。一小时后,几个大型玩偶出现在病区走廊,有可爱的小恐龙、精灵的小蛇、萌萌的兔子,还有一直惹人喜爱的大老虎,个子小小的小朋友看见了头套下面的医务人员,高兴地叫出来:“小兔子不是我的王医生吗!这个大恐龙是全阿姨啊!奶奶你快来看啊!”接着,护士长、责任组长、管床医生和责任护士全部下病房给患儿分发节日小礼品,小朋友和家长满脸欢笑,连声说着谢谢。

发完礼品之后,小朋友都与家长集中到病区外面,一起参与了亲子活动,有“心有灵犀”“击鼓传花”换届,萌萌的小朋友惹得各个家长捧腹大笑。之后的才艺表演更是精彩,有表演街舞的,有背唐诗的,还有唱歌的,小朋友们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赞赏,获得了精美的礼物。之后小朋友们聚集在护士站,手拿画笔,发挥着丰富的想象力,描绘着自己的梦想,有画房子的,有画汽车的,有画动物的,还有画公主与城堡的,栩栩如生,真的都是太厉害了。活动不知不觉到了尾声,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手上抱着礼品,拉着我们护士的手说:“阿姨,你们这里真是太好玩了,我都不想回家了呢!”小朋友们天真的话语惹的我们开心大笑,是对我们的肯定! 

此次的六一系列活动是我科落实医院“强质量、强服务、强开发、增总量”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及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缩影,我科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行业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优化流程、完善措施,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而努力。

(儿内二科 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