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第二季孕妈妈诗朗诵比赛
2018-09-03 14:30:46   作者:   来源:   点击:

IMG_8426.JPG 

IMG_8441.JPG

IMG_8408.JPG

    为丰富准妈妈的孕期生活,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于9月1日上午在医院学术厅举办了第二季孕妈妈诗朗诵比赛,60多名孕妈妈现场聆听。

此次共有19位孕妈妈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各个声情并茂、神采奕奕,讲述了自己与胎儿、家人及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表达了自己即将成为母亲的激动与自豪,赢得现场的热烈的掌声。

现场还邀请手麻科肖磊副主任以“无痛分娩”为主题,为孕妈们详细讲解了分娩疼痛的来源、无痛分娩的好处、无痛分娩需要哪些条件、无痛分娩具体怎么操作等知识。通俗易懂的授课形式,加深了孕妈妈们对我院成熟的无痛分娩项目会起到良好的助产效果的理解。

比赛前,还穿插了分娩疼痛体验,准爸爸们在分娩疼痛体验仪上实实在在地感受了一把“分娩疼痛”,感受到了准妈妈们在分娩时刻骨铭心的疼痛,这样的体验能让准爸爸们在孕期及分娩过程中能给予准妈妈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伴着诗歌,心怀感动,此次诗朗诵比赛不仅丰富了孕妈妈的孕期生活,更通过语言胎教、心理胎教促进胎儿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让宝宝感受到了爸爸妈妈传递的爱与正能量。在呵护母婴健康的道路上,市妇幼保健院将一如继续地传播更前沿、更科学、更全面的健康知识,为全市孕产妇的健康保驾护航。

(宣传科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