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创建湖北省示范孕妇学校
2018-11-23 16:4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1.jpg

IMG_0607.JPG

  深秋时节,伴着金黄色的银杏树叶轻轻摇曳的舞姿,11月23日下午,我院迎来了创建湖北省示范孕妇学校检查评审的专家组。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医院孕妇学校工作情况PPT汇报,然后认真查阅资料,到孕检门诊对来院做产检的孕妇们进行问卷调查,对孕妇学校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专家组对我院创建省级示范孕妇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湖北省首批通过三甲复评的妇幼保健院,年初我院将创建湖北省示范孕妇学校工作列入《2018年医院工作计划》目标任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阵地建设、规范日常管理、拓展特色活动等有效方式,提升孕妇学校工作内涵。

    自今年8月,湖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出台《关于创建湖北省示范孕妇学校工作的通知》,院领导十分重视,健教中心积极行动,第一时间进行了申报,在孕产保健部的大力协助下,结合此次创建工作要求,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对照《湖北省示范孕妇学校创建标准(试行)》层层分解、责任到科到人,孕妇学校的工作日志从2014开始全部落实电子版,还有管理工作手册、特色活动工作日志、每次孕妇学校小课堂的图片都是一次不漏地进行装订,医联办和宣传科也提供了2017年、2018年各项活动资料。分管院长亲自参与创建工作全过程,创建后期朱院长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检查、指导迎检资料准备情况。

    此次全省申报的机构有28家,其中只确定12家为省级示范孕妇学校,在此基础上再接受国家专家组的评审,确定6家国家级示范孕妇学校,我们期待有机会能像荆州市接受国家文明城市一样,接受国家示范孕妇学校的评审,让我们共同努力。

 (健教中心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