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小儿外科当选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
2019-02-21 15:2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13.jpg

    近日,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成立,经专家审核及医联体单位投票选举,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当选为第一届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小儿外科副主任谭卓宏当选为医联体副主任委员,护士长吴明英当选为医联体护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全省妇幼保健机构中当选为副主委单位的三家之一。大会上,谭卓宏副主任作为医联体代表中唯一的妇幼保健院代表发言。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自1984年组建以来,积极拓展小儿外科业务,规范小儿外科诊疗常规,使荆州市及周边地区小儿外科患儿享受到安全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小儿外科常规开展腹腔镜治疗小儿疝气、小儿鞘膜积液、隐睾、阑尾炎、急性肠套叠等疾病,包皮环扎术治疗儿童包茎及包皮过长,隐匿性阴茎阴茎成形手术以及部分儿童骨科手术、肛肠手术、新生儿手术。小儿腹腔镜手术患儿最低年龄2个月。“更微创”“更美容”是小儿外科的发展的理念,微创治疗是小儿外科治疗特色,每年开展各类腔镜手术数百台。小儿外科门诊主要由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人员坐诊,还承担荆州市及各县(市)及周边地区部分小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工作。

据悉,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协和医院小儿外科牵头,联合湖北省内127家医院成立,旨在建立健全湖北省小儿外科疾病防治医疗体系。此次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当选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副主席单位,既是对该院小儿外科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

(宣传科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