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西门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
2021-11-15 11:02:56   作者:   来源:   点击:

           3.jpg

            11月12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西门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 ,接种点位于“市妇幼”院外西侧停车场,截止当天已接种428剂次。

“您第二针是什么时候接种的?”“您近期接种过其他疫苗吗?”“最近有过发热、咳嗽症状吗?”……在登记区,记者留意到接种加强针与新冠疫苗一、二针的接种流程整体一致,志愿者会仔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对受种者身份信息,预检医生询问受种者身体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核查,受种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注射完成后需在留观区域观察30分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全程均有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引导。

2.jpg

“我是5月份完成的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根据加强针疫苗与第二针需要间隔6个月及以上的要求,刚好可以接种加强针。”刚刚接种完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陈女士说,“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给打来电话说医院这边可以接种,今天上完早班我就过来了。”陈女士每天都要挤公交上班,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她果断选择了及时接种加强针疫苗。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公众号、电话等方式通知未接种人员,全面提高“加强针”接种率,同时还组建流动接种队走进校园,为3-11岁人群接种,截至目前已完成9108剂次。

1 (2).jpg

为满足上班族和学生第一、二、三剂次不同的接种需求,保证接种效率,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西门接种点接种时间定为每天8:00—16:00,中午不休息。疫苗接种现场还配备急救医生和护士,保障安全到位。(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