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吴锦调研荆州市妇幼保健院
2022-04-10 15:13:54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3.jpg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到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严红,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市卫健委主任姜桂峰等参与调研。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江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吴锦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产科门诊、儿童保健科、国家级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等科室,详细了解医院党建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妇幼保健、智慧医院建设等情况。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江详细汇报了医院党建引领发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学习教育、新生儿“一事联办”、省市专家联合诊疗、限价产检套餐、分娩套餐服务等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并介绍了门诊流程优化、妇幼专科特色诊疗服务、24小时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_MG_2221.JPG

在产科孕产妇全生命周期健康门诊,吴锦书记听取了医院孕产妇限价套餐服务开展和管理信息系统情况介绍。该系统打破了传统的产科、新生儿科、产后康复科等科室业务界限,建立孕产妇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体系,医务人员为孕产妇提供一对一线上预约看诊、保健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切实提升孕产妇就医体验。

图片5.jpg

在儿童保健科,“荆楚名医”丁平向吴锦书记介绍儿童保健业务开展情况。“荆楚名医丁平工作室”由儿童生长发育、心理行为、儿童营养、儿童康复及儿童早教等专业的高级职称专家组成。通过做好儿童预防接种、辖区幼儿园入园体检、开展“荆楚名医”人才基层诊疗服务,指导县、市、区和医联体单位儿童保健工作等举措,让更多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能够得到早期识别、早期干预、早期治疗,提升全市儿童健康水平。

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吴锦书记详细了解了脑瘫自闭症、苯丙酮尿症、语言发育迟缓等儿童心理行为问题诊疗情况。早期发展基地坚持“妇儿至上、儿童优先、全面早期综合发展”的服务理念,联合产科、新生儿科、眼科、口腔科等开展多学科合作,年服务量12 万人次以上,有效带动了全市儿童早期发展服务水平的提升。

吴锦书记对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妇幼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医院硬件环境改善,进一步为妇幼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将以吴锦书记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认识妇幼保健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重点专科建设,全面提升妇幼保健和临床服务水平,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广大妇女儿童带去健康福祉。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