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利器——中药防病香囊
2019-04-13 15:5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药香囊属于中医香佩疗法的一种,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将芳香性药物装入布袋内佩戴在身上,主要通过药物挥发的芳香治疗作用以达到防治疾病的效果。

    历代医书记载,古代就有将中药材放入香囊中,戴在幼儿身上,能有效的避瘟除秽、驱蚊防虫,起到温中散寒、预防疾病、保健养生的作用,近年来研究显示中药香囊对普通流感、流行性感冒有一定预防作用。

    针对来势汹汹的冬季流感,我院中医科特别调配防感冒香囊,以防治疾病的发生发展。香囊中的中药成分散发出来后,在口鼻周围就可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可增强人体正气,有效驱除从口鼻而犯的瘟疫之气。香囊中药物散发出来的芳香气味能够刺激鼻粘膜,使鼻粘膜上的抗体含量提高,并不断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促进抗体的生成,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减少患病的机率,达到预防保健作用。其气味芳香,价格亲民,颜值高,使用方便。

   中药防病香囊适宜体质较弱的儿童、老年人、慢性疾病易感冒者,已出现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的感冒患者。每人每天佩戴香囊1个。白天挂在胸前,距鼻腔15cm左右,晚间置于枕边,严禁食用

(中医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