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简讯2018第3期
2018-02-26 11:4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弃团圆舍小家 默默坚守为大家

    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歌阵阵迎新春。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意味着团圆,意味着阖家团聚。但有这样一群人,春节对他们来说却意味着奉献,意味着坚守。在举杯欢庆之时,内二科医护人员默默的为患儿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舍小家顾大家,让患儿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保障了患儿的顺利康复。

    新年长假,劳碌了一年。本应该回家团聚、休养身心。但在王主任、蒋护士长带领着儿内二医护团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以及个人的休息时间,驻守在医院,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患儿守护着健康、传递着特殊的温暖。

身先士卒 传递温暖

    216日大年初一,阵阵爆竹声增添了节日的气氛,正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光。清晨,朱院长率领医院领导班子及行政职能各部门负责人深入病区,慰问了各临床、医技科室及后勤班组和服务窗口,代表医院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员工和留院的患儿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为大家送来了浓浓的暖意,让我们懂得奉献的价值、享受奉献带给我们的幸福感,从而不断激发我们的战斗能量。

以身作则 默默坚守

    节假日期间,王主任依然在每天早晨两个科室(本科及妇儿外科)查房,询问患儿的详细病情,将珍贵的春节休息机会留给了科室同事。针对本科六十多名患儿,王主任带领着他的团队,一丝不苟,仔细的进行问诊、治疗。患儿一个接一个的康复出院,享受春节的喜悦,而王主任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正是有了这样勤劳奉献,处处以身作则的领头人,才能带领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优秀团队。

优质护理 关怀常在

    为了让不能回家的患儿和家属过个好年,护士长给科室办了年货,还给大家发了让人奋进的红包,让值班者衣食无忧。护士长还带领大家装扮新年气息的病区,大家辛勤付出之后科室处处充满着新春的喜庆气息。春节期间,护士长带领护士队伍即详细了解病患情况,又从衣食住行方面处处关心他们。除夕夜晚,儿内二科病房内传来春晚的声音,患儿、家属、医护人员互相拜年,在这个大家庭里共享新春的喜悦。

    春节期间,儿内二科平均每天患儿都在六七十人以上,科室的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节日里,这儿的繁忙依然如故,病房里依然回响着打针、换药的呼叫声,而护士姐妹们并没有沮丧和抱怨,工作虽然繁重,却安排得井井有条。在春节这个本该休息的节日里,他们并没有懈怠,反而用更精湛的技术提供优质的服务。

    春节期间,王主任、护士长带领团队每天坚守在病房,保证了科室的正常运转,保障了患儿的治疗与护理安全。在这里,尽管无法看到春晚、无法听到鞭炮声、更无法感受到过年的喜庆,但能看到患儿转危为安,能听到家属的新年祝福,让我们感受到坚守的价值。

   (儿内二科  蒋书杰)

浓浓年味溢病房 妇幼春节更温暖

    鸡随新风辞旧岁,狗携正气报新春。每年春节值班,儿内一科的护士姐妹们都会收到一张特殊的表格——“春节值班意愿表”,护士长会根据每个人的要求来进行弹性排班,尽可能满足每个人休假的意愿。然而今年却不一般,因为“流感”的爆发 ,宝宝们的年被“留”在医院度过,病人有增无减,让我们儿内一科的护士姐妹们,依旧坚守岗位,精心守护着这些被病痛折磨的宝宝们,就这样在有条不紊地辛勤忙碌中,陪患病的宝宝们度过了别有意义的春节!

    为了让医护人员和患病宝宝在医院过一个温暖和谐的春节,朱院长和院领导十几年如一日,大年初一一大早便专程来到病房,为我们值班人员送上充满爱意的水饺和新春的祝福。到每一个病房探望春节期间住院的患者,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每位住院患者的床前,亲切慰问患者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宝宝家属在惊喜之余激动地说:“医院领导亲自给我们送饺子,让我们心里非常温暖,驱散了我们没能在家过年的遗憾,医院视我们如亲人啊!都说妇幼服务好,真是太谢谢妇幼领导和医护人员了!在这里,浓浓年味溢满病房,这里的春节如家温暖!”

    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当人们点亮了灯火,享受着亲友欢聚的时刻,我们却依旧坚守在病房里…耐心倾听病人的诉求,时时刻刻为病人着想。而这些只是我们全院值班人员的一个缩影,我们每一个妇幼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坚守。我们或许错过了第一时间与家人团聚,错过了新春向长辈们的第一声祝福,错过了除夕夜的春晚,错过了年夜饭,错过了手机上疯抢的红包,却用尽职尽责的坚守,收获了宝宝的生命健康,收获了医者内心的安宁,收获了救死扶伤,守护生命的高尚情怀!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努力,在护士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护!

(儿内一科 宁洁)

 

年是啥

   年就这样来了,心却茫然不安,一年又一年 ,时间就从指尖流走。

   年是啥?年是小时候的一种期盼。就盼着过年可以吃好吃的。自己搓的麻花,一颗颗剪出来的兰花豆,油炸的油条,丸子,沙子炒的花生。自己做的鱼糕出锅时热气腾腾的,香气四溢,划成整块后留下的边边角角拈一块放入嘴里,满满的年味就沁入心底了。妈妈准备的一直不让穿的新衣服,在三十的晚上就可以穿出去臭美一番,那一个得意劲现在都记忆犹新。

   年是啥?年就是到头盘点家里大事小情时,家里老人健康,安好,这是最重要,最大的幸福。家里小伙子工作顺顺利利的,还能在单位展示一把自己的风采,胖胖的身体还能扭出柔美的肚皮舞,让我们在忍俊不禁的同时能享受别样的另一种安心和幸福。家里的小宝贝们健康快乐地享受无忧童年,是一种久违的,期盼的幸福。

   年是啥?年是在岁末年尾总结工作时,由于职业的性质,发现一年都平平安安,没有差错事故,就是一种小确幸。虽说有时闹心,有时侥幸,有时抱怨,有时感悟,但这毕竟就是生活和工作,感谢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亲爱的同事和家人。

   年是啥?我觉得最温暖,最鼓舞人心的就是三甲复评期间那盏战斗中的小台灯,它发出的是战斗的指令,所有人依赖和感动的灯光。它在医院每个科室间游走,在柔和的灯光下,您时而严厉,眉头紧锁,时而面带笑容,眉头舒展。您熟悉每一个条款,指出资料的欠缺和不足。有了这盏灯,让我们有了主心骨,有了依赖,面对三甲复审,不再惶恐,在稳打稳扎中迎接检查。

   年是啥?年是医院晚会时的欢歌笑语,掌声把一切排练时的辛苦化为动力。年是春晚的最后一曲“难忘今宵”,年更是对新一年的憧憬和希望。希望将来的我,我们,我们家,我们医院更加美好和强大。

                     (手术室  朱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