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三万”活动送卫生下乡
2016-03-21 18:42:51   作者:   来源:   点击:

DSC_7707.JPG

义诊现场

3月11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儿科、外科、妇产科、眼科、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药剂科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党员干部、医护骨干、青年志愿者共20余人,在院党委副书记冯时带领下,到“三万”驻村石首市桃花山镇开展送医送药送卫生下乡活动。当天,共接诊村民400余人次,现场免费发放价值5000元药品,并上门为扶贫点古井口村贫苦户送去了价值5000元日常所需药品,受到当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医院党委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前期对每名贫困户日常用药情况逐一进行了摸底、核实,并就义诊人员、场地、药品种类进行了多次沟通,认真进行了筹备。
活动当天,为了能在9点前赶到义诊地点,天还没亮,专家们就集中出发,经2个多小时的车程,提前赶到了义诊活动所在地——石首桃花山镇李花山村村部。刚把药品和检查器械布置妥当,义诊现场就被提前赶来的村民围住了。我院专家们耐心的接待每一位村民,详细询问病情,测量血压,并进行相关检查,对检查出的病患者,还免费赠送药品,并指导患者平时饮食、用药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还主动给村民普及常见的疾病预防知识,对于一些年龄偏大的村民,反复叮嘱,不厌其烦,特别是对那些需要进一步确诊的村民,再三嘱咐他们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以免贻误病情。
为发挥医疗单位的优势,做好医药扶贫,我院采购了扶贫村贫困户半年的常用药,送到贫困户家中,并由专业药师一一告知注意事项,切实减轻了这些患病贫困户的负担,把精准扶贫的要求落实到了每个贫困户的身上。
此次活动是我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结合实际开展“三万”扶贫活动的一个缩影。后期,我院还将组织所有中层干部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党办  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