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健部
2020-12-17 09: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荆州市儿童多动症、学习困难防治中心,荆州市残联指定的智力低下儿童的权威鉴定机构

临床与保健相结合,以群体保健、个体保健、医疗保障为运作模式,内设儿童保健科、儿科、儿外科等一级科室,配套儿童早期发展训练基地、母婴服务部,以及儿童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儿内一科、儿内二科、儿外科病房、小儿纤支镜室、肺功能检查室等。
 
儿童保健科是湖北省保健重点专科,荆州市儿童保健业务指导中心,长江大学儿科研究所共建单位,江汉平原最大的集儿童保健、疾病防治、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儿童保健专业机构,为广大儿童的生长发育监测、疾病预防与诊治、康复保健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科室开设有儿童营养、矮小、心理行为和小儿神经康复专家门诊,开展了儿童体检、智力测试、气质测评、骨密度检测、人体成分分析、母乳成分分析、听力筛查、视力筛查等业务。
儿童生长发育专科是全市首家儿童生长发育疾病诊疗机构。儿童早期发展训练基地是湖北省残联批准的0—6岁脑瘫、孤独症、智力低下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是荆州市卫计委确定的全市唯一一家脑型瘫痪及自闭症新农合门诊补偿定点救治医院,0—6岁儿童脑瘫(含中枢协调障碍)及儿童孤独症费用可报销70%。
健康热线:0716—8433458
 
母婴服务部是荆州市首家婴幼儿游泳、抚触专业机构。为0-6岁婴幼儿提供洗浴、游泳、抚触、药浴、理发、摄影服务等业务,是目前荆州市技术一流、设备最先进、服务最优的大型母婴服务专业机构。
 
儿科设儿内科门诊、儿科急诊及新生儿科、儿内科病区;病床近200张,诊治儿科各类常见病、疑难病及各种急、危、重症。新生儿科在全市最早开展危重新生儿转运工作;高危孕妇分娩时,新生儿科医生进产房,为每一个小宝宝的诞生提供保障。儿外科以新生儿、儿童外科手术诊治为主,开展腹腔镜下各类微创手术。
 
儿内科门(急)诊常年安排副高职称以上医护人员24小时应诊值班,病员量全市最大,年门诊及住院收治人数位居全市第一,积极拓展各类专病门诊,在儿童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胃病、肾病、免疫、内分泌、消化道疾病等诊治方面形成特色。小儿头皮静脉穿刺成功率高,坚持实施“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深受患儿家长的好评。
健康热线:
0716—8439404 
0716—8434362(急诊科)
 
儿内一科病员量常年位居全市各大医院之首,对小儿呼吸、消化系统疾病具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引进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德国MasterScreen Paed肺功能检测仪,并在全市率先开展婴幼儿肺功能检查,此项检查无创伤,安全性高,对儿童无任何副作用,为儿科临床肺部疾病的诊断提供了精准的依据。特色静脉留置针使用率和穿刺成功率居全市前列。
健康热线:0716—8498873(儿内一科)
 
儿内二科突出肾脏、免疫、内分泌疾病专科特色建设,在泌尿道感染、急性肾炎、肾病综合症、单纯性血尿、过敏性紫癜、川崎病,儿童糖尿病、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等疾病方面诊疗水平高,对性早熟和生长迟缓的临床诊治有深入的研究和认识。率先在全市引入中医药物导入治疗支气管炎、肺炎、腹泻病等疾病,缩短了患儿住院天数,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静脉穿刺成功率98%以上。
健康热线:0716—8434635(儿内二科)
 
新生儿科开着有专科门诊,病区为全封闭无陪护病房,实行保护性隔离,拥有智能暖箱、光疗仪器、高性能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微量输液泵等一系列先进设备,配置了先进的新生儿急救转运系统,在全市最早开展危重新生儿转运工作。科室专业技术力量雄厚,承担全市八所县(市)、区级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窒息复苏的培训。与产科密切合作,高危孕妇、早产儿、胎儿窘迫等分娩时,新生儿科医生进产房,为每一个小宝宝的诞生提供保障。每年治愈黄疸患儿500余例,是我市收治黄疸患儿最多的医院。每年约收治早产儿200余例、极低体重儿40余例,开展了PICC置管术,应用肺泡表面活性物质防治早产儿肺透明膜病,机械通气模式治疗早产儿呼吸衰竭,早产儿的抢救成功率超过了98%,极低体重儿的抢救成功率超过95%,最低抢救成活的婴儿孕周为26.1周,体重为800克。
健康热线:0716—8498841
 
儿外科在全市率先引进腹腔镜治疗小儿疝气、小儿鞘膜积液、小儿单纯性阑尾炎等疾病,每年成功治愈200多名患儿。在全市最早开展小儿新式包皮环扎术,仅每年暑期就吸引500余名患儿前来手术治疗。
健康热线:0716—849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