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促医院发展 特检科党员在行动
2016-04-07 08:25:50   作者:   来源:   点击:

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特检科全体党员本着创先争优意识,明确工作目标,把医疗质量、履尽职责、爱岗敬业放在工作首位,具体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时刻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创一流业绩,助推医院发展。

在强职责上有党员带头,科室党员带头严格执行医疗核心制度,落实首问负责制,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科内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每月的第四周科内进行医疗安全警示教育,作为一个以仪器设备为主的科室,在消防、治安工作上落实到位,设备保管上落实到人。将医疗安全落实到每一天的日常工作中。

在强学习上有党员带头,科室党员同志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积极鼓励科室职工外出进修学习,不断提高医疗质量。结成党员“一帮一”学习小组,李秀春和石贻玲主修心血管,张亚兰和杨洲主修产科,刘昌荣和伍圣兰主修妇科常见病,卢江丽和李俊兰主修小儿常见病、脑电图,并在科内自己制作PPT,以讲课形式每月在科内组织学习超声业务知识,达到每人能胜任科内小讲课能力,提升科内人员的授课能力及表达能力。通过这一措施,我科的学习氛围更浓,业务技能水平也得到了不断提高。

在强沟通优服务上有党员带头,遇到病人不合作的,善意劝解;遇到有吸烟的家属,及时制止并告诉他们医院的相关规定。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们不仅是一名医生,还是一名党员,我们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要坚持医疗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观念;切切实实地为病人服务。时值“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各乡镇妇女在我院的体检工作也拉开了序幕,科室各员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积极配合,通力合作。为了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大家都明确分工,每天候诊室都排满了病人,但是大家就像上紧了的发条,寸步不离,以工作为先,党员卢江丽右脚患了滑膜炎,走路困难,依然带病坚守岗位;本着对患者负责的态度,遇到病人检查结果显示异常的,党员李秀春都会亲力亲为,确保万无一失,不曾休息片刻,面对体检病人的疑惑,我们都会耐心解释,直到他们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为止,大家各司其职,体检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同时,我们医务人员还会主动与体检病人交流沟通,做好医院后期的宣传工作。

当前,在我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位医务人员都要履职尽责,我们的工作关系他人生命和健康,责任重于泰山;而作为一名党员,日常工作中我们就更要严于律己,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义不容辞竭诚为每一位患者服务,为我院发展献智尽力!

(医技支部李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