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演讲
2016-07-12 08:55:40   作者:   来源:   点击:

 DSC_1492.JPG

纪念大会现场

DSC_1525.JPG

先进集体和个人领奖

DSC_1572副本.JPG

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讲话

 

7月1日,院党委举办了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演讲。全体在家院班子成员、党员、中层干部、群团骨干、积极分子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朱继文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

纪念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冯时同志作了2016年党务工作报告,副院长丰晓霞同志宣布了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名单,组织新党员宣誓,副院长王涛同志宣布了党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临床二支部、行管支部评为先进党支部,儿内一科等8个党员示范岗被评为优秀党员示范岗,临床三支部“下乡走访村医务室、开发村医”、临床四支部“白内障健康光明行”、保健支部“我为党旗增光辉”被评为最佳党日活动,肖磊、吴杨威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唐静等3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田春霞等7名同志被评为党员帮带先进个人。

会上还宣布了受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院党委被中共湖北省委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临床一支部、临床四支部被市卫计委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冯时、郑华蓉被评为市卫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士琼、万晓燕、王荣贵、高忠志被评为市卫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同志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联系医院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针对每名党员如何在学习过程中精神领会的透,思想触动的大,行动跟得上,合格党员标准践行的好,他要求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彰显四种形象。

在增强四种意识上,一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四个方面增强政治意识,二要从善于着眼大局、自觉把握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四个方面增强大局意识。三要从思想上坚决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三个方面增强核心意识,四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严明纪律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看齐意识。

    在彰显四种形象上,一要像党员说的话。在工作中要认真贯彻执行院党委的决议,服从组织安排。二要像党员做的事。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提前上班晚下班,遇到困难事情走在前面迎难而上,见到名利主动让给他人;不受外界各种欲望诱惑,坚守职业道德;看见他人不良言行主动制止;发现安全隐患和矛盾及时汇报并化解;工作中任劳任怨,不讲客观;对科室业务发展增总量出主意,积极去落实开发措施。三要像党员有正气。要代表正义,身上始终充满正气。四要像党员有感召力。合格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号召组织的工作事项,职工积极响应快,这才是合格党员的形象,这就是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应达到的效果。

最后,七名党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专题演讲,他们用具体事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自己身边这些合格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及对职工的带动影响,对全院党员也是一次触动,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建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吴杨威  图/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