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以履职尽责“回头看”推进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16-11-08 12:07:46   作者:   来源:   点击:

市妇幼保健院扎实开展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回头看”工作,主动将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和重点工作作为履职尽责“回头看”的工作重点,并积极整改,推进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促进我院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促进各个岗位履职能力提升。

一是扎实开展过度医疗专项整治活动。坚持每季度住院费用前十名医疗服务“四合理”长效监控机制;坚持每季度抗菌药销量前十名通报分析机制;坚持物价规范收费每月抽查和内部监控长效机制;坚持停止对门诊特殊用药类抗菌药使用权限,住院特殊用药类抗菌药使用,实行高级职称医生签字审批制;建立全院抗菌药物使用率、使用强度,药占比指标管控通报制;加强对保健类用药月限量制检查,实行“三签名制”;制定保健科室专家号管理规定,每月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有在非专家号日收取专家坐诊挂号费的,按个人所得10倍进行处罚,并在院纪检纠风工作会上进行通报。

二是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品牌。在全院开展“创高素质科室,争做文明职工”和“强化基础质量管理,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优质服务竞赛,全院各科加大服务创新力度,坚持每周开展满意度自查整改工作,优化服务举措,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全体儿科病区六一期间装饰童趣病区,给每位患儿发放小礼物,提升患儿就医感受;儿内1科自行设计多功能治疗车及通用锁,方便病人床旁治疗;儿内2科制定静脉输液新流程,减少家属扎堆拥堵;新生儿科成立随访门诊,开展早产儿及危重患儿延伸服务,为每位新入院患儿床旁增挂个性化服务温馨提示卡;产科继续开展“六个一”温馨服务,为每位产妇免费做一次产后康复体检,坚持在温馨病房实行床旁护理,并为温馨病房每个家庭免费发放玩具娃娃;眼科在做好全日制生活护理的基础上,增加“眼周皮肤清洁”“眼部用药示范”“体位指导”服务;手麻科为满足手术科室早开台的需求,将交班时间提前,保证8:30以前开台手术;门诊观察室坚持每天交叉巡视,及时为患儿家属“帮把手”;支助中心坚持雷锋岗服务,坚持每周到临床科室做一次沟通调查,改进支助护士的工作;儿保科对早期干预训练对象采取集体训练模式,提高依从性和家长满意度;消毒供应中心在高峰时间段延长工作时间,保质保量完成院内外院消毒灭菌任务;产后康复科对盆底康复治疗病人采取预约制,减少病人等候时间。(党办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