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行业先进 争做合格党员
2016-12-05 13:35:43   作者:   来源:   点击:

IMG_0300.JPG

1125,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组织2016年四季度党课,观看《2015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学习本行业先进人物事迹。学习由院党委副书记冯时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群团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学习。

颁奖典礼通过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段段真情的流露,展示了10最美医生医者仁心的崇高境界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他们当中,既有将毕生积蓄捐献用于培养年轻医生、自己96岁仍坚持在一线坐诊看病的眼科专家张效房,也有独自坚守偏僻山乡40年、服务方圆770平方公里村民的藏族医生占玛泽仁;既有从医67年、见证我国传染病防治历程的新中国首批留苏归国医学女博士陈菊梅,又有异国救人引起网上热议、被誉为最美中国医生的急诊科医生唐子人。其中,心内科医生胡方斌在抢救心梗病人手术中突发主动脉夹层、强忍“撕心之痛”打止痛针坚持完成手术,挽救了患者生命,自身却命悬一线,更是触动大家灵魂。还有创立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个艾滋病专业护理团队的护士长杜丽群,常年致力于为老少边穷地区患白内障的贫困农牧民免费手术治疗的健康快车团队等等……每一个“最美医生”,都诠释了责任、担当、仁心仁术,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直观体现。

通过此次学习,让在场所有人员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让大家对好医生的概念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市妇幼长期坚持开展党员干部素质教育,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来,一直注重“正能量”的引领,用行业内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不断激励全院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岗位引领,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助推保健院快速健康发展。

 

(市妇幼党办  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