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9-10-30 11:22:5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支部、各科室: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内涵建设,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和激励全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我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七·一”纪念活动的领导,院党委特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朱继文

副组长:冯  时、万晓燕、王  涛、昌贵平、董筱林、王荣贵

组  员:吴杨威、郑华蓉、张士琼、邹贤凤、肖  磊、曾德秀

康勤洪、李安心、涂银珠、许  扬、马卫星、邹正华

    党办负责日常工作。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系列党员教育活动。一是组织全院集中上党课。请市委党校老师来院,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课。医院主要负责人结合医院中心工作在七一纪念大会上讲党课。二是开展支部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确定的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学习教育。三是以市卫计委以及院党委“七一”表彰为契机,评选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并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弘扬先进精神。

(二)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按计划落实2019年新党员的发展工作,组织参加集中培训,举行集中宣誓,充实新鲜血液。

(三)组织党员开展系列送温暖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西门社区党员特困户进行入户帮扶慰问,组织党员干部到扶贫帮扶村石首古井口村进行入户慰问,送温暖,受教育。各支部利用专业特长积极开展面向社区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

(四)举办以各支部支委为主体的党务骨干培训。六月中下旬,院党委对全院党务工作人员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五)开展评先表彰活动。

    一是评选“最佳党日活动”。各支部将一年来最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内容向院党委申报1-2个,由院党委审定后进行表彰

    二是对照评先标准做好“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和“党员帮带先进个人”推荐工作,将推荐对象和支部党务工作总结于6月20日前报院党委(评选条件及名额分配表见附件)。

    (六)组织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纪念大会。院党委拟定于6月28日下午召开纪念大会,总结医院党务工作,表彰党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讲述身边优秀党员在改进岗位环节质量、提升工作质量、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突出事迹,带动影响全体党员,持续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开展。

    四、活动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七一”系列活动是加强医院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的重要形式,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各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活动任务。

    2、宣传科要加强对“七一”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印发简讯、办宣传专栏,大力宣传身边党员先进事迹,树立妇幼党员新形象,营造浓厚的党建创先氛围。

    3、各支部在活动后要及时总结经验,写出书面小结,完善、归档文字图片资料,认真填写支部工作手册,更新支部生活园地。

                                                               中共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

                                                                   2019年6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