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17:42:37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1.jpg

——勉励青年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11月21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团省委青年宣讲团成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谭之平,来到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该院部分青年医护工作者代表座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谭之平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着重畅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广大青年所寄予的热切期望。她勉励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持理想信念,立足好自己的本职岗位,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挑起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湖北好人、荆州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荆州市党代表、荆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肖磊,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全国创新技能大赛亚军、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姜声琴,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护师、省作协会员、荆州区政协委员、创作荆州市第一部反应医患关系长篇小说《履冰者》的作者章国梅,以及该院10余名优秀青年医护工作者代表,纷纷就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发言。

    座谈中,针对医院部分青年医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谭之平用了“黑夜过后是黎明,风雨过后是彩虹”这句话鼓励大家。她说,苦难是最好的老师,青年人只有多经历磨难,才能磨砺出坚强的意志,才能更快地成长与进步。同时,不管处在什么样的逆境中,青年人都要坚信未来的美好……励志的话语,乐观的心态,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他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谭之平老师先进事迹结合起来,把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根据共青团荆州市委的统一安排,11月21日上午和下午,谭之平分别走进了长江大学、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为广大青年团员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传科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