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25期
2012-02-11 09: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感 动
如果骆圆圆的妈妈不来找我的话,我想我会把这件事一直压在心底,因为我怕同事知道了笑我,笑我几十岁的人还这么容易相信人。骆圆圆的妈妈有天带孩子来打针时不小心把一支抗生素打破了,她又去找医生开了一支,谁知道她身上的钱不够,药房不给发药。孩子的针不能不打,回去拿钱又太麻烦,她在我上消毒班的地方坐着不知道怎么办。我看着她很可怜的样子,就以我的名义帮她到药房借了一支药,她说她第二天会带钱来还我。第二天到了下班的时候,骆圆圆的妈妈也没有来,我的心已由最开始的忐忑转到彻底失望了,这个骆圆圆的妈妈是第一次到我们科室打针,她肯定不会来了。谁料到第三天我来上班的时候,护士长说骆圆圆妈妈在科室等我已经有一会儿,一见我就结结巴巴地说不好意思,我昨天有事没来成。见到她的那一刻,我真的特别感动,或者说感激她没辜负我对她的信任,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还可以相信人。
前些天,曾驰骋的妈妈带他来打针,一来曾驰骋就说章妈妈轻点打好不好。然而天很冷,加上他手上的循环不好,我一针没打进去。这真是让我有点难为情了,连忙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曾驰骋却马上乖巧的安慰我,章妈妈没关系的。那一刻我不知道说什么还好。
夏天的时候,蒋芸芸在我们科室打针,一来二去和我熟了,每次来了总是跟着我,问她为什么喜欢我,她妈妈代她回答说因为章妈妈爱笑而且总是很和气的样子。她头上戴着两朵栀子花,我说好香好漂亮。第二天她就让她妈妈摘了好多栀子花送给我,那天从早到晚,整个观察室都溢满了香气。
给了骆圆圆妈妈一个信任,她没有辜负我。
给了曾驰骋一份歉意,他给了我安慰。
给了蒋芸芸一个笑容,她更是给了我整个春天。
这个社会是浮躁的,护理工作也是份高风险的职业,尤其在护患关系紧张的今天,让人每日工作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更易让人心生倦怠。但是,总有骆圆圆妈妈、曾驰骋、蒋芸芸等人,能让人感受到这份工作的意义,从而有了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门诊部工会小组  章国梅)
 
心的凝聚力
 
我院为了丰富和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广泛开展全员健身运动,以此增强广大员工的身体素质和团队精神,增强医院凝聚力。 11月15日下午医院在行政楼门前举行了“安康杯”职工拔河比赛。来自各科室人员组成8个代表队进行比赛。
下午两点半,各科室参赛队员陆续来到比赛场地,经过丢硬币选择场地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手麻科、妇儿外工会小组和眼科、新生儿工会小组进行比赛,我们在冯主任和护士长的正确指导下摆好姿势,手握拔河绳,鼓足力气,随着一声哨响轻松的将对方拿下。比赛期间,各参赛队竭尽全力,精彩连连,啦啦队成员也丝毫不敢懈怠,为队友呐喊助威。在场间休息时,队员们还互相切磋拔河的要领,讨论战略战术。经过几轮淘汰赛,手麻科、妇儿外科工会小组;行管一工会小组;儿保科、妇保科、孕婴中心工会小组;药剂科、放射科、病理科、B超室工会小组四支强队进入最后的决赛。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特别是儿保科、妇保科、孕婴中心工会小组;药剂科、放射科、病理科、B超室个工会小组间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双方僵持将近十分钟,场外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最后取得胜利,紧接着就是争夺冠亚军的时候,我们手麻科,妇儿外科工会小组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我们的“拔河宝典”将所有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来回两回合便轻松夺冠。
比赛中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原则,以积极、热情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比赛中,输了的队伍会笑着感叹:“对手真的很棒!”拔河比赛促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团队意识,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也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倡导健康生活,缓解了职工工作压力,营造出了积极、健康、和谐的良好气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锻炼了职工顽强拼搏的精神。虽然比赛有胜利也有失败,但参赛队员们朝气蓬勃、齐心协力,团结进取的精神值得每位职工学习和发扬。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像比赛一样,将所有的力量凝聚在一起,解除每一位患者的病痛,为妇幼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手术室工会小组   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