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30期
2012-05-07 17:28:31   作者:宣传科   来源:荆州市妇幼保健院   点击:

 

市直卫生系统公共卫生单位篮球友谊赛
 
                             卷 首 语
也许,明天,就要一个人,一个人去面对世界,一个人开始自己的旅程;
从此学会面对现实,承担责任;
但荆州妇幼保健医院,那个共同的名字;
刻在生命中,融在血液里。
走到哪里,
都是那么自豪的标志,那么坚定的支持。
走到那里,
都必须骄傲。
请仰起头骄傲地走,因为你是荆州妇幼人;
请微笑着勇敢地走,因为荆州妇幼永远在你身后。  
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开创一片广阔天地;  
荆州妇幼的丰碑上,必将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DSC_0229.JPG
参赛队伍合影 
DSC_0215.JPG
市妇幼篮球队
DSC_0069.JPG
市妇幼篮球宝贝
DSC_0016.JPG
篮球宝贝
DSC_0053.JPG
热舞助威
DSC_0089.JPG
比赛现场
 行为代表着形象 精神展示着风采
——市直公共卫生系统篮球友谊赛随感
我们的行为代表着妇幼人的形象,我们的精神展示着妇幼人的风采。强壮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也是我们建设小康社会的三大目标之一。我们要重视体育运动,要懂得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是事关我们事业成败的大事。本次荆州市直卫生系统公共单位篮球友谊赛希望各卫生单位以此为契机,带头抓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实施,进一步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各项体育健身活动,通过活动达到凝聚人心、鼓舞士气,陶冶情操、锻炼身体的目的,不断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身体素质,为荆州的两个文明建设,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壮腰工程尽职尽责。作为荆州妇幼的一名新员工,我有幸参加并且感触颇深。
本次比赛比赛的宗旨就是健身、娱乐、增进各单位之间的友谊,加强各单位间的交流。各参赛队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每个队员都尽力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展现自我,从中可以看出队员们高涨的热情,他们表现出了惊人的意志以及团队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和较高的竞技水平。从这场篮球赛中,我近距离感受到了荆州妇幼人的精神风貌。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队员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各队队员不管来自哪个科室,在这个小集体中,已经没有了年龄,资历之分。大家配合默契,协调分工,为球队进球献力献策。特别是一些老领导,亲临赛场,当起了义务战术指挥。其次是各队队员的顽强拼搏精神。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队员,但对待比赛的认真劲,可不比专业队员差。每场比赛下来,汗水把队员们的整个衣衫都浸透了,但是为了自己球队的荣誉,队员们个个奋勇拼搏。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一些老主任,老教授,他们在比赛中体力透支不少,但他们依然咬紧牙关坚持打完整场比赛!在这次比赛中,大家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篮球比赛难免会有身体上的碰撞,但是一句“对不起”和“没关系”,拉近了队员之间的距离。         
球赛虽然结束了,但是荆州妇幼人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作为一个刚刚进入荆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工作的新员工,我为能成为这样一个大集体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从篮球赛场上的奋勇拼搏、团结协作,我找到了荆州妇幼飞速发展的答案,看到了荆州妇幼美好的明天。这种精神是荆妇幼人的文化,荆州妇幼人的传统。是每个荆州妇幼人与荆州妇幼共荣辱,无私奉献的结果。这种精神对我们新员工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激励。
此时此刻,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新职工立下誓言:“我们与荆州妇幼是一体,我们的行为代表着荆州妇幼的形象,我们的精神展示着荆州妇幼的风采。我们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荆州妇幼人的传统,为荆州妇幼的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儿保科工会小组 尹忠泉)
 
获 奖 感 言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本次比赛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工会积极组织,我院篮球爱好者积极参加,我们不仅从中获得了快乐,增进了同兄弟单位的了解和友谊,增强了我院队员的集体荣誉感,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展示了我们妇幼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眼科工会小组   高志勇)
                                                                            
  舞 动 青 春
——篮球宝贝有感  
4月26日,我院工会组织了“篮球宝贝”们为卫生系统举办的篮球友谊赛助威!这些“宝贝”的出场不仅给我院篮球队员们带去了气势与力量,也为这次比赛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篮球宝贝”由产科、新生儿科、儿保科、孕婴中心和支助中心的8位美丽天使组成,大家只排练了三次就将一个充满活力的啦啦操《舞动青春》展现给大家!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科主任、护士长的大力支持!
儿保科丁主任知道星期一下班后要排练的消息后,将科室的周会特意安排在第二天上午。
孕婴中心的李护士长专程打电话询问我们的训练时间和比赛时间,在科室工作烦忙又人手紧缺的时候还积极支持比赛活动。
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我们的篮球宝贝才能够尽情地展示自己。
甜美、可爱的张清清;
聪明、乖巧的王颖;
还有积极、懂事的甘露……在这次篮球赛的活动中,大家互相帮助,相互学习,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训练。
表演当天“宝贝”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到场领导及运动员的热烈掌声!纷纷要求以后举办篮球赛时我们保健院的“篮球宝贝”能够到场表演助威!
活动结束时这群可爱的宝贝们都写下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希望院工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都能够得到锻炼及展示自己!
                                         (儿保科工会小组 李田甜)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联谊活动
2012年4月28日,春光明媚,我院18名单身女青年受邀参加由荆州市总工会女工部主办、荆州市第四机械厂协办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大型联谊活动。
早上7点,乘车前往公安北闸拓展训练基地,120名男女青年被分为6组,通过自由和浪漫的活动形式让大家进行择偶和选择爱情,联谊分为爱之初印象,真情交流,真情告白3个环节,活动中的牵手,鹊桥相会等游戏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印象和了解,下午,春雨绵绵而至,户外拓展活动被迫取消,室内近距离的接触沟通却得到了意外的收获,最终我院有5名女青年牵手成功,并获得主办方精心准备的鲜花和礼物。
此次活动持续近12小时,为单身青年情感交流提供了沟通平台,扩大了交际范围,收到了良好效果,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儿保科工会小组 聂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