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37期
2013-07-15 11:49:50   作者:   来源:   点击:

 

忙里偷得半日闲   寻找我们逝去的脚步
——记行管一工会小组环城半日游
为丰富工会小组成员的业余生活,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行管一工会小组于本月6日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环城半日游活动。连日的高温天气随着一阵降雨的到来出现了难得的凉意,两台观光车满载着本小组的成员浩浩荡荡的出发了,熟悉的城墙,熟悉的护城河,熟悉的林荫大道,可在此时此刻却有些不同,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在这里生活这么多年了,可还是头一回这么仔细认真的看我们的荆州城,这环境真不错”。虽然没有太多的惊喜和惊讶,可这朴实的一句话让让我们这次活动有了意义,有了价值。当我们从一个游客的角度来看待我们生活多年的地方,暮然发现我们的家乡是这么的宁,我们的家乡是这么的静,我们的家乡是这么的美。这样的环境焕发出我们发自内心的自豪,焕发出我们对生活的热爱,焕发出我们对工作的激情。珍惜我们的生活,珍惜我们的工作,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想这是我们工会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这次简短的活动起到了应该有的作用。
(行管工会小组 苏 平)                                 
 
如何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员工 提高自己的服从力
 
本书从十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员工,珍惜工作、忠诚敬业、勇于负责、服从领导、团结协作、奋发向上、感恩待人等,对于责任心和服从感的培养和形成,最重要的就是调动自己,服从安排,让自己积极起来。
工作中我们看到,那些做出了成绩的人,并不是智商有多高,能力有多强,素质有多优秀,而在于他们有强烈的上进心,服从心。正是这种心态,使他们产生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在工作中处处争先,勇于表现,敢于奋斗,最终脱颖而出。个人如此,对于一个企业,也需要赋予他的每一个职工以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在社会竞争的大潮中奋勇直前,获得成功。
借口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一旦养成了找借口的习惯,你的工作就会拖沓、没有效率。抛弃找借口的习惯,你就不会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而沮丧,甚至你可以在工作中学会大量的解决问题的技巧,这样借口就会离你越来越远,而成功离你越来越近。
提高自己的服从力,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和工作进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执行命令。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和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来完成任务,使执行的力度更大、执行的速度更快、执行的效果更好。
    服从上级安排是员工的第一美德,是工作中的行为准则,是锻炼工作能力的基础。同时,服从也是工作的推进剂,能给人的行动催生无穷的勇气,激发人的潜力。员工只有具备了这种服从精神,才能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
    真正的服从应该是无条件的服从,是没有任何借口的服从,只有这样才能产生惊人的力量。一个企业要发展,就要求员工必须坚决服从企业的
安排,如果没有服从这种美德,即便领导再好的决策也无法产生价值。
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事实上,只有勇于承担责任的人,才有可能被赋予更多的使命。责任让工作更赋有使命感,体现在对企业忠诚、对职业忠诚、对岗位忠诚;还有对从事职业的敬业精神的推崇落实。工作中勇于进取,积极努力,若干年后,当我们回首往事,不会因为我们的碌碌无为和不负责任而自责。这一点,对我们企业来讲尤其重要。就像建大厦,每一个项目工程仿佛是砖,每一块“砖”都安全优质高效低耗地积累搭建起来,就一定能保证公司这座大厦建立起来。这期间,可能每一块“砖”不会都一模一样,但只要他承载的力量达到了均衡水平,就不会动摇根基。也就是企业现阶段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种现象的辩证关系的佐证:企业发展所有的专业都需要高度的责任心、责任感。企业养育了我们,给了我们成长的空间,也给了我们成功的机遇。当我们对企业心怀感恩,就必将在不知不觉中把对企业的忠诚变成了一种自觉行动,一种职业素养,我们会因为要担负的责任而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会调动起所有的潜能,发展自己的能力。
看完这本书,就像充了电、加了油、获得了一种动力,我们工作,不是为别人而工作,是为我们自己而工作,只有在工作中积极起来,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无上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才会把工作做好,激发出自己的最大的潜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行管一工会小组   龙 丹)
比武感想
我作为一名新职工,能够参加技术比武,我感到非常地荣幸,同时也感到莫大的压力。害怕自己在技术比武中发挥失利,辜负了那些曾经看好我的人。当知道自己成绩的那一刻起,我心中的石头落了地。突然感谢自己信仰天道酬勤,又一根筋地愿意好好努力。感谢自己能够在这家医院工作,能够在这里找到一个平台,充分的展示自己。感谢信任、看好我的护士长和带教老师,在之前的练习中,给予我许多指导和鼓励。这次技术比武,我有以下心得体会:
1、心态是根本。遇见一条河,喜欢你的人会帮你铺一座桥,不喜欢你的人也许会把桥拆掉,但却逼你学会了游泳,遇见这两种人,都是你的幸运。能够参加这次技术比武,源于杨护士长的信任,但同时也被一些人质疑过,甚至包括身边很好的朋友,这些否定和质疑一路上给我很大的鼓舞,让我很清楚的知道什么是自己真正需要努力的。
2、态度决定一切。华罗庚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这次技术比武,我遇见了许多强大的人,她人强大的地方在于有良好的态度。我看见很多在模型上练习胸外心脏按压把自己手腕压出淤血的人,也看到很多利用自己休息时间来经常练习的人,这些都带给我非常大的感动。穷则思变,差则思勤。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我们,更加需要这种态度来鞭策我们学习、进步。
3、细节决定成败。人脑能承受的缺氧时间为4至6分钟,所以抢救病人一定要尽早,但不可慌乱。要遵守一看二听三通过的急救方法,保证胸外心脏按压的部位和力度到位,人工呼吸时一定要充分开放气道,否则很容易将气体吹入胃内,施救时方法一定要正确,否则可能会导致病人死亡。每年有上百万人由于心肺得不到及时救治而失去生命,掌握正确的救护方法,挽救每一个可能挽救的生命,是一项艰巨而神圣的任务,更加需要我们努力学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我们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会撞上很多墙,但是这些墙不是为了阻挡我们,它们只是为了阻挡那些没有那么渴望理想的人们。这些墙是为了给我们一个机会,去证明我们究竟有多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市妇幼这个大家庭里有太多值得我学习的强者。遇强则强。遇见强者是件幸运的事,意味着未来无限精彩的人生。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                               
                                         (产科工会小组 熊金荣)
 
初来咋到
怀着无比激动又憧憬的心情,又迫于学校督促毕业生离校的压力,我早早就到医院来报到。由于行李很多,天气又很是炎热,我到医院的时候已是汗流浃背,身疲力竭了,幸亏医院的领导和后勤部的几位老师热情地帮助我,不仅帮忙安放行李,还专门送到宿舍,从他们亲切的问候和热切的举动中,我们感觉回到家了,像是投入了母亲的怀抱。在此,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在这好好的工作,与医院融为一体,不辜负领导们对我的期望。
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是治疗室里的张老师跟杨老师按照我的需要和上岗要求,热心给我准备工作服,更衣室衣柜以及科室相关的书籍等生活跟工作上的一些物质帮助,我又再一次体验到了医院的人文关怀,体验到科室之间医护人员,同事之间浓浓的爱意。经过这十来天的学习,我对科室,对医院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学到了好多新的知识。首先,医德医风教育让我切实感觉到了作为一名医生的神圣和务实性,我们必须树立好自己的形象,做事坚持原则,才能得到病人及同事的认可。其次,关于临床上具体工作,让原本只具备理论知识的我熟悉到了临床工作要干好是多么的不易,我们在学校学到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光靠把握理论知识是不行的,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话真是一点也不错,看来我今后的路途真是任重而道远了。最后,在正确的处理医患关系的问题上我也有了一点小小的体会,尤其是在我们科室,由于患者大部分都是脑瘫患儿,属于社会弱势群体,本身就是需要社会,需要我们医护人员关怀的一部分群体,在科室的这短短数十天让我看到了前所未有医患和谐场面,科室医生善待患儿,设身处地地为患儿着想,为患者提供温馨、细心、爱心和耐心的服务,患者也对医生们尊重和配合,我觉得这才是医患方面本该存在的画面,该是医院里应有的氛围,我愿意在这样的环境下为祖国医疗事业奉献我的一生。       
(儿保科工会小组    陈子梁)

上岗十天之心得体会                                      
2013年5月6号,我怀着无比兴奋和感激的心情来到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我的家乡荆州。令我兴奋的是终于可以有望留在家乡这所我向往已久的医院—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令我感激的是在马科长的提议下,医院终于考虑给我梦寐已久的这样的一个工作机会。
那天,我第一次很荣幸的见到了非常和蔼可亲的丁科长,并有幸在丁科长带领下,简要了解了我科的主要业务和工作环境,当时对科里的一切感到熟悉又亲切。这种感觉源于我在2010年夏季有缘参加了武汉的一家针对脑瘫患儿治疗的私人机构,看到了相同的病患和相同的医疗器材。而我院儿保科规模之大,分工之明确及诊断和治疗之规范让我感到无比兴奋和激动。
我来到科室已经十天,这种兴奋与激动一直萦绕在心间,丁科长的温和亲切,同事们的关心和友好使我报到之前的所有担忧和担心早已经烟消云散。在这里,我体验到了和谐美好的工作氛围和高效率、高质量业绩的有机统一。宽敞而舒适的工作环境,规范而先进的医疗水平和热情而友善的工作伙伴让我欢欣雀跃,使我已经很好的适应了我们科室的团队和工作,并已经对我的工作充满了兴趣和期待。
这些天,我主要的任务是在张医师和朱医师的指导下,尽快掌握科室主要疾病的诊断和推拿治疗手段,在与医师和患儿家属的交流中,我了解到我们科室工作的巨大意义。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高危因素患儿越来越多,对可能存在发育、智商障碍等问题的儿童进行早期的干预治疗,不仅改变了患儿的一生,而且挽救了千万个家庭的破碎,为维持社会的和谐和稳定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这也给予了我们巨大的责任,我们应该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优秀的医疗水平,为我们的医疗工作做出最大的贡献,为患儿给予最好的医疗服务和最贴心的照顾。
小儿康复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型学科,在理论和技术上可能还不是很成熟,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之余,要不断更新知识,了解并掌握先进的医疗技术及手段。同时,这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学习机会和发展空间,可以激发我们去探索更多更好的医疗方法的欲望。
在本周一,我参与了我们科室的第一次会议,会议中,丁科长先给我们传达了医院的重要思想和新的相关信息,并介绍了我和另外一名新进职工,再由相关人员汇报了科室前期工作成果,最后就是自由发言。我觉得这样做很好,在每一个季度或每一周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和肯定,可以促进我们的工作热情。同时,无规矩不成方圆,及时地指出不好的现象和行为,有利于科室的管理。而我们的自由发言,可以及时消除不必要的误会或矛盾,有利于科室内部的和谐和团队协作。
会议结束,科室举行了迎新宴,这让我很受鼓舞,作为一名新进职工,能够受到大家的热忱欢迎,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晚宴后我们还一起举行了KTV活动,我发现我的工作伙伴们都是热情而奔放的,每个人都能把歌唱得那样生动美妙。尤其是我们的丁科长,工作做得那么出色,歌唱的也很好听,而且陪着我们直到散场,这样优秀又平易近人的科长,带着这样一群工作出色又热情友好的团队,让我深深的爱上了我们儿童保健科和我的医疗工作!我真的为能入职我院儿保科感到万分的荣幸和幸运!                                        
                                       (儿保科工会小组 王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