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38期
2013-08-02 16:18:09   作者:   来源:   点击:

 

炎炎夏日送清凉   滴滴关怀暖人心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正值病人住院高峰期。7月20日上午在董主席的带领下,临床三支部书记乐飞霞组织本支部党员开展党日活动,与院工会顶着酷暑一起为门诊和临床各个科室发送防暑降温物品——绿豆和牛奶,送去了医院对职工的关怀。
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大地已经连续近一个月没有痛痛快快地来场暴雨的洗涤了。酷暑难耐,面对我院目前每天约1200人次的就诊压力,260以上住院病人,院领导体恤民情,关爱职工,为每位职工每天保证一瓶解暑饮品的同时,还于7月20日为575位在职、离休、保洁、保安人员送来了“清凉”,每人一份绿豆和一箱牛奶。董主席叮嘱科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安排好职工生活,处理好工作与休息的矛盾,杜绝因中暑和饮食卫生所导致的安全事故。
为了不影响各科室医护人员的正常工作,以及患者就诊时间,这天我们临床三支部80%的党员和工会干部在董主席的带领下,用拖车、急救车将各个科室的“清凉”物资送到了医生休息室。我们齐心协力,前拉后推仅仅用了2个半小时就将门诊部和住院部的物资一一送到每个科室负责人手上。住院部门口的斜坡上留下了我们的汗水,电梯间里留下了我们的汗水,推车上的把手被我们的汗水浸湿,汗水湿透了衣背,汗珠挂在了额头,但是笑容挂在我们三支部每位党员的脸上,笑容挂在我们全院每位职工的脸上。在每个科室我们收获的最多是两个字就是“谢谢”,感谢医院领导对我们的关怀,感谢领导送给我们的福利,感谢工会和三支部党员冒着酷暑亲自把福利送到我们科室。
全院一盘棋,其利断金。炎炎夏日,医院职工在朱院长的关怀和领导下,忘记了酷暑,忘记了炎热,忘我地工作着,大家齐心协力,统一思想,全心全意地为每一位患者服务着。
医院一年一度的夏日送清凉活动,职工感受到了医院的深切关怀,并为自已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一员感到自豪和幸福,相信我们医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行管一工会小组;临床三支部党员 金志恒
                     
从这里开始
 
6月初,我有幸成为一名门诊观察室的护士,更幸运的是赶上了第七届技术比武。护士长安排专人用半天时间为我们讲解了《铺无菌盘》和《心肺复苏.基础生命支持术》两项操作。看到张娟老师娴熟、规范的的操作,流利、清晰的讲解,我的心里既对操作演示充满期待,同时也很紧张,担心练习不好达不到要求。张娟老师及其他老师告诉我一个诀窍,那就是一个字“练”,勤练+苦练+巧练。于是,不管是休息时间还是下班后,我每天都要把这两个操作练习数遍。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终于能将两个操作流畅地做下来。可和其他老师娴熟的动作相比,还少了点优美和自然。于是我便在一旁对已经熟练的动作用心揣摩,尽量的去理
解每一个动作的含义,尽量做到位、做完美。
比武那天终于到了,做好了比武的各种准备,在台下待考,我睁大眼睛仔细的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轮到我时,心中一阵狂跳,双手发凉。但我记起了老师的话,紧张只会影响你的发挥,无其他任何作用。于是,我深吸一口气,放松心情,一气呵成做完了。不管成绩怎么样,但我战胜了自己,顺利完成了两次操作。
比武的成绩我很清楚,肯定比不上其他老师和同事,但对于我来说,战胜自己、克服恐惧心理已是最大的胜利,更重要的是我会把这种比武的精神放射到今后的工作中。
通过这次考试,同时也看到了我的不足之处,还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和锻炼。观察室的工作是繁琐的,我将从这里开始,以高度的责任心去做好每一件事,以“爱心、耐心、细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努力提高护理病
人的技巧,赢得患者的理解和尊重。    
                                    (门诊部工会小组  付爱云) 
快 乐 之 旅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已到七月。每年六七月都是我们科室最忙的时候,要勤奋工作也要放松心情。在繁忙季节到来之时,在科主任、护士长的组织下,我们科有了一次快乐之旅,现在想来,那绿叶青草、欢歌笑语仿佛历历在目……
记得那天风轻云淡,阳光照在大地上,护士长为了让我们玩的尽兴,她主动要求留在科室上班,其他的在成主任、王主任的带领下,一行人欢快的向目的地挺进——稻香村一日游。
在西门上班的这多年,还第一次听人介绍有这么好的一个地方,这地方还真的有它的特点与优势,开车行进,虽然一路上地不太平,空气中有时弥漫着灰尘,但在今天我回想起来,仍觉得那地方值得一去。
走出西门,三转几回,车就到了目的地:稻香村。轻柔的音乐声,喳喳的鸟鸣声,绿树、红花、青砖、绿瓦、阁楼、亭台,虽然都是人为建筑,但当你一下车那扑面而来的绿叶的清香,微风拂来。不由得使一颗烦躁的心一下子静了下来,感觉走入大自然的怀抱一下子快乐起来了。
留在记忆深处的还有那数也数不完的、记不清的奇形怪状的大树,一颗颗参天耸立,有的人环绕才能抱住,有的树形状可仁,正好两人照相留影,有的长着长着一分为二……第一次我看见这么多的树的品种,第一次在离我上班最近的地方有个让人游玩值得留恋的地方……
那次游玩印象深刻,不愧是一次快乐之旅。
                                 (妇儿外科工会小组  袁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