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41期
2013-09-14 09:36:32   作者:   来源:   点击: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

秋风送爽,驱走了夏日的酷暑,迎来了秋日的清凉。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增强职工爱科意识、团队意识,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在院工会的号召下,内二科组织了一场羽毛球、兵乓球预赛,比赛现场欢声不断。
星期一下午,雨天也丝毫没有阻挡我们的热情,在科室工会小组长的带领下我们去四机场,进行了羽毛球、兵乓球的预赛。科室人员积极参与,在室内运动场上挥洒汗水。比赛不见太多厮杀场景,多是交流感情,缓解了我们的工作疲惫。赛后大家在一起拍照留影,脸红彤彤的各个笑容洋溢,看上去异常轻松愉快。
(内二科工会小组   付明峰)
 
感 受 生 活
 
有人说,生活有时就像一场雨,看似美丽,然而更多的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寞,但是没有阳光时你自己便是阳光……每个人在漫漫人生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都会有失意的时候,但只要乐观地面对,不轻言放弃,总会有云开见月明的一刻……
  护士,一个既平凡又不起眼的名字,而它却肩负着重大的使命,影响着人类的健康,疾病的康复。它还有一个美丽、纯洁而神圣的名字:白衣天使。我在想,真正的天使应该是头上衔着光环,永远守护在上帝的身边,如同孩子般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天堂里医学。而在现实中的天使——护士,可能是因为上帝的派遣,来到了人间,所赋予的任务是永远在守护着一个个脆弱的生命,帮助他们恢复健康、远离疾病、远离痛苦,享受如天堂般的幸福吧!我记得冰心老人有一句话: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不是为白衣天使所作的诠释吗?
  回想起来,自已从事护理工作已有几个年头了,从中体会着快乐和辛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能让我充分地感受到作为一个白衣天使所要必备的惊人的忍耐和艰辛,这或许是上帝所赋予天使的锻炼吧!我们既是白天的天使,又是夜里的精灵,时时刻刻地守护在病人的身边,及时地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希望,尽量地让阳光洒在病房的每一个角落。每天,我们护士姐妹们衣装整洁,面带微笑,犹如燕子轻盈般地穿梭于各个病房之间,持着严谨、认真、慎独、尽责的态度,准确地为病人进行各项治疗和护理,即使是遇到病人的唾骂,或是家属的不理解,我们仍然要面带微笑,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内心受到的痛楚,自已再去勇敢地把它消化掉,回头还是一个友善的笑容。如果能看到健康可爱的小宝宝诞生和孩子母亲康复出院,能得到病人一个感谢的笑容,瞬间是足以让我们忘记了所有的艰辛,忘记了所有的委曲。我们的工作,虽然忙碌、繁琐、艰辛,但我们不求感谢,不求回报,只要一份支持和理解。
如果说护理工作是一座山,我们便是那默默爬山的人,要想做一个称职的、成功的登山者,领略到无限的风光,就要把自己熔进医院这个集体大熔炉里,磨练自己,不畏劳苦,不怕脏累,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职业道德,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取,用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来承载国家、社会、人民的重托,因此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我将在这条路上无怨无悔地走下去。                                
(产科工会小组    露)
 
做一名简单而幸福的护士
 
天底下,没有任何工作是一直多变有趣的,让工作维持令人乐此不疲的秘诀,而在于自己觉得工作有意义。工作压力是无法避免的,而且有助于学习成长;做人比做事难,理想的工作者要重视团队合作,要培养自己作为团队伙伴;进入职场或岗位调动后,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耐心和毅力是很重要的。
幸福,更多的时候和金钱无关,它来源于自己的一种主观感受,知足者常乐。找到自己,然后过最适合自己的生活,包括经济的使用,包括心态的养成,也包括给自己的奖励。
你可以把自己看得简单一点,担任起自己的幸福建筑师。你可以约朋友逛个街,偶尔逛逛小夜市,买点小东西,也会带来小小的喜悦或者是曾经的怀念。你可以种些花草,别看它们不起眼,却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给点阳光就灿烂,给点清水就滋润,当然,你也要给它们爱心。你可以买件衣裳,不用很贵,穿着舒服就好。你可以做做运动,骑车、打球、跑步、练瑜伽,亦或是做做家务也好。你可以选择,选择什么时候起床、吃什么样的早餐。但你不能选择往回走,不能选择后悔,活在当下,用心经营自己和护士这一职业,终有一天会感受到来自内心的美好。
工作其实很简单,早上走进单位,晚上离开单位的那段时间是属于你的工作的,这是一个时间指标;和病人在一起,这是你的工作,是工作对象的指标;病人的微笑让你感动时,这是你你工作的精神奖励。
如果今天我不在这里,我会在哪里?
如果今天我不喜欢这份工作,我又会喜欢什么?
如果给我一次重新寻找工作的机会,我会找什么样的工作?
没有如果,只有现在,好好努力,用良心工作。我是一个普通的人,但我可以做一名简单而幸福的护士。
(手术室工会小组   郭翠翠)
 
工会小组长职责之我见
 
工会小组作为工会密切联系群众的关键环节,是工会开展一切活动的基础。工会小组长处在工会组织的最基层,工会工作最终要通过工会小组长来贯彻落实到基层,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最终也要通过工会小组长来体现。因此,工会小组长作用发挥的怎样,直接影响着工会组织职能作用的发挥,影响工会组织在广大职工心目中的形象和满意度。所以工会小组长是完成上级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的关键人物,我以为一名合格的工会小组长,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一、成为一名时间的管理者   我院工会小组长大多由一线医护人员担任,必定有着繁重的医疗文书书写和医疗操作需要完成,在本职工作和工会任务相冲突时,要学会合理的分配时间,工会工作以业余时间为主。
二、成为一名有心人   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事件,第一时间报告情况,第一时间出现在有需要的地方, 要主动关心小组成员工作、生活各个方面的最新动态,可以经常与科室领导交流情况,一起分析现状,一起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能够有针对性地做好面对面的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及时消除成员的思想疑虑,保持成员的思想稳定,尤其当工会小组长了解到小组成员对上级领导有意见时,更要学会妥善处理,不要火上浇油,而要当好“消防队员”,深入了解情况,分清是非曲直,做好协调工作,保证科内有民主的氛围、团结的气氛,保证和谐团队的建立。
三、成为一名优秀的组织者 工会小组要经常开展一些活动,这些活动可以是根据上级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而开展的,也可以是根据科室的实际情况而进行的活动内容应该是丰富多彩的,有围绕教育教学任务而展开的,如征集“金点子”活动;有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而展开的,如进行“理想和信念”主题讨论;有围绕活跃职工业余生活而展开的,如举行“卡拉OK比赛”、科室成员“一日游”;有围绕科室日常管理的,如协助科室的宣传工作等,这样才能增强小组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四、成为一名有魅力的职工 工会小组长没有实权,如何让小组成员能信服你,协同你完成工会任务,这就是靠个人魅力的作用了,所以小组长必须要热爱工会工作及本职工作,要受到大多科室职工的拥护,是大家公认的“贴心人”和“热心人”;必须做到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处处能以身作则,尤其是要受得起委屈,吃得起苦;在科室中有较高的影响力;必须有一定的组织和活动能力,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及管理能力。
五、成为一名好学上进领头人 人曰:学习,思想才不会腐朽;实践,才能提炼真理;学习型团队的建设,那就是要我们通过学习促使自身的进步和工作方式的完善,作为一名组织者,更是一名参与者,就应该主动学习,从而带动大家一起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弥补自身的不足,然后将学到的东西认真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这样工会小组的工作才有所作为,工会小组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上才会有创新,才会使工会小组的组织建设能够不断适应当今医疗模式的变化。
我想一名称职的工会小组长,应该是多一点管理技巧,少一点急功近利,多一些正义责任,少一些形式主义。
                                         (眼科工会小组   冯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