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45期
2013-12-04 15:3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趣味运动会于11月16日—17日两天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如期举行。全市共有63 支代表队、1800 多人参加比赛。比赛设陆地龙舟、袋鼠运瓜、合力运球、烽火轮、同舟共济=-5个比赛项目。是近年来我市规模最大、筹备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职工运动会。我院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职工参加了全部5个比赛项目。
阳光照耀下的赛场,红色运动服上的“市妇幼”几个大字格外醒目,队员们阳光灿烂的脸上,更写着幸福、快乐,充分展示了我们妇幼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首场比赛项目是陆地龙舟,全程比赛距离为80米。每条龙舟上坐了6名运动员,3男3女。随着发令枪一声响,运动员们手提龙舟、用脚“划行”,动作整齐划一。观众热情的呐喊声、欢笑声,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趣味横生,广场上的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我院代表队是一支青年的队伍,虽然没有取得前三名的成绩,但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昂,不惧强手,奋力拼搏精神风貌给组委会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最后,获得最佳体育道德风尚奖在竞技中体验快乐,在协作中增进感情。          (院工会)  
                                                  魅 力 深 秋
2013年11月21-22日两天,院工会组织126名院劳模、优秀职工外出参观、疗养。
金秋时节银杏谷少了几分喧嚣,多了几分宁静致远的意境,但景色却丝毫不逊色。沿着崎岖的小路前行,天仿佛越来越高,空气也仿佛越来越透明。田埂上,一丛丛的山菊花迎着秋阳怒放,绽发出勃勃生机;散发着醉人的清香……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渠边河畔处处金光闪闪,株株银杏身披黄灿灿的外衣,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即使在深秋,也要绽放,一股不屈不饶的精神,感动世人。感恩之心、感动之情油然而生,感谢大自然的馈赠、感谢居住在千年银杏谷的人们对银杏特别钟爱、对自然特别和谐、对美好特别向往,他们祖祖辈辈用双手种植了一棵棵幼苗,让千年以后的游人得以观赏这美好的自然景观。一人栽树,万人乘凉,美好的愿望绽放在深秋,绵延千年。
随后我们乘坐旅游大巴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了位于湖北省随州市洪山镇温泉村的西游神话世界--女儿国温泉,据说温泉乃九亿年前火山喷发时形成的,其温泉水中富含氡、氟、钙、镁等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是国内罕有的保健型温泉。女儿国温泉区的一百多个泡池,巧妙地分布在自然环境里。温馨浪漫、恬静婉约无处不在,此时此景洗身沐心,浴灵淘情,如仙境,刻骨铭心。
夜幕悄悄降临,大家依依不舍踏上了回家的路,景区、温泉离大家越来越远,慢慢地离开了大家的视线,但深秋的美丽永远留在大家的记忆里。
(院工会)
 
2013年荆江之秋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为了展示市妇幼广大职工的精神风貌,迎接2014年我市召开的省运会。我院于11月16日组织职工参加了为期二天的2013荆江之秋职工趣味运动会,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开展,队员及工会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了此次活动培训。我院运动健儿,奋勇争先、团结合作,互帮互助,获得了此次活动的道德风尚奖。
此次活动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从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成立了15人小组的专项团队,大家统一着装,派工会干部及医疗小组为比赛服务。
运动会在火车站前广场举行,本次运动会共设:陆地龙洲、袋鼠运瓜、合力运球、风火轮、同舟共济五个比赛项目。考验各团队的集体合作能力及协调能力,活动当天队员们着装统一、耳目一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早早的来到了会场,高亢的音乐,嘹亮的口号,开阔的比赛场地,一下子就把大家带入了运动的氛围中,大家积极讨论着各个项目的重点与难点,特别是非常具备运动经验的几个男选手,跟各个队员传授运动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及应急措施,使大家紧张的心放松了不少,让队员们更加信心十足,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
第一天比赛中,我院有两项进入了复赛,队员的体力消耗了不少,大家没有叫累,反而劲头十足,总结一天的比赛经验和出现的问题,为第二的赛事打好坚实的基础。
在活动中,工会董主席全程助威,为队员们加油打气,让大家胜不骄、败不馁,特地分发了红牛,为大家补充体力,亲自指导大家抓住配合关键。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市妇幼的良好精神面貌,大家在团队活动中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团队的重要性。个人的快乐与集体的荣誉是密不可分的,常言说: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医院这个大家,哪有我们这个小家,没有小家,哪有我,医院为我们每个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我们要努力为医院争光,在医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幸福、快乐。
                                  (行管一工会小组 龙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