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耀金秋
2016-01-19 14:24:58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11日,荆州市荆江之秋体育节“妇幼杯”女职工健身舞大赛在长江大学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总会主办,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协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圣发、李艳琼,市卫生计生委工会主席杜宾、市妇幼党委书记院长朱继文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随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宣布“荆江之秋”职工体育节正式开幕,比赛拉开帷幕。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曼妙的舞姿,来自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市商业幼儿园、公安县总工会等单位的21支代表队近400名女职工同台竞技,她们用热情奔放的舞蹈展示荆州女职工积极健康的精神风采。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在众多比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健身舞赛组比赛一等奖。一时间,院领导、舞蹈队员及工作人员欢呼雀跃,妇幼QQ群、微信朋友圈讯即转发好消息。但大家知道,好成绩来之不易,凝聚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
      我院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冠名单位使我们感到骄傲,同时也感到无形的压力。从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到正式比赛只有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聘请老师、编舞配乐、遴选队员、组队排练、场地确定、服装选择,一切都在紧张有序进行。院工会克服重重困难首先是克服跳好不容易,信心不足的心理;接着队员挑选,首先是有舞蹈基础和爱好的女职工并不多,其次各科室女职工上班时间不一,有时要利用业余时间练舞,需要牺牲休息时间和家务,一下子要凑齐32人的队伍,着实不易;三是没有合适场地,在外租场地,时间长租金不是小数字,医院舞台上排练,结果人太多,摆不开,只有将学术报告厅那几百张桌椅搬开。好在院领导的鼓励和各部门、科室的大力支持,有老师的精心编排与得力指导,有全体队员的刻苦努力。从最初人员比较松散、水平参差不齐、对取得名次信心不足,到后来逐渐人心凝聚、舞蹈技术娴熟、进取精神增强,具备了一个好节目的基础,形成了冲击的合力。在距决赛最后一周时间里,队员们根据专业评委和指导老师的意见与建议,克服疲惫与劳累,伤痛与疾病,再接再厉,自加压力,变压力为动力,又在加强领舞动作的震撼力和整个队形的整齐划一上狠下功夫。
   灿烂的心血之花,必浇出丰硕的成功之果。在我们妇幼代表队的成员来自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有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孕婴服务中心的姜声琴同志她们以健美的舞姿展示我院职工积极工作、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这首蜚声海内外《沂蒙情怀》,以大气高端正能量的气势,健康活泼、热情奔放队形变化多样、舞蹈元素集中而不散、表演动作整齐划一音乐震撼力强、服装搭配相得益彰,特别是当比赛中遇到音响出现问题时,团队表现出的镇定自若,受到在场的领导、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高度赞扬这是一支具有职业道德标准的优秀队伍。
  舞蹈结束以妇幼院徽造形定格,“妇儿至上、关爱仁爱、诚信求实、追求更好”的理念回荡在体育馆上空。舞动青春,展示活力,宣传医院,扩大影响力。付出必有回报,如心所愿,实至名归
(院工会  杨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