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关心下一代”主题教育活动
2019-08-23 15: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丰富医院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让他们了解安全急救与生命、疾病、健康息息相关的重要性,掌握急救自救知识与技能。821日上午,院关工委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关心下一代  平安健康奔未来”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100多名职工子女及家长参加,部分退休老干部也不顾天气炎热赶来,亲临现场做指导,与孩子们一起参加这个富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学生和家长共同观看了“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视频,通过观看视频,提升学生对安全知识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接着,妇儿外科谭主任为学生们进行了急救知识的培训,谭主任的授课生动实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45分钟的时间浓缩了急救的多个知识点,从基础急救知识,到各类险情的处理,强调了院前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使学生们对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基本知识和要领有了正确认识。

    最后学生们根据年龄进行分组,在邹护士长等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伤口包扎及七步洗手法等实用性操作,并在培训结束后对学生进行了考核。孩子们热情高涨,亲手操作,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经过2个小时的学习训练与考核,共有12名学生分别荣获了四项操作比赛的前三名,退休老干部为学生们颁发了奖证和奖品。

    敬畏生命、珍重健康,生命关爱的历程贯穿于人生的每个阶段,生命关爱以知识和技能为基,健康教育是重要载体。此次活动的开展,即丰富了医院职工子女的暑期学习生活,提升了中小学生们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对意外的应急能力,也充分体现了医院对职工子女的关爱与期望。

(朱圣敏/  邹正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