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党建专刊1
2013-04-26 10:05:56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习先进  争当先进  赶超先进

——2012年季度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摘编

医务科护理部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一、坚持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参加周末课堂学习,政治思想素质不断提高。坚持业务学习不放松,除自身不断学习外,组织全院医务人员业务大课、三基理论和操作培训,提高专业素质。利用短期培训班外出学习管理知识,积极参加医院干部素质教育活动,提高管理水平。

二、履行岗位职责,提质量,保安全

坚持每天下科室巡视,坚持每周质量小结,坚持每月质量考核,坚持二线值班,护士长夜查房。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医疗安全。

三、履行党员义务

积极参加医院及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和政治任务。关心帮助他人,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临床和服务对象服务的思想,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临床一支部)

妇儿外科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一、思想保持先进。不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学习十八大精神,佩戴党徽,时时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党员良好形象,提供优质服务,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周围群众

 二、工作保持先进。充分展示爱岗敬业先进形象,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廉洁行医,主动收治急、危、重病人,工作兢兢业业,积极协助主任做好科室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努力掌握先进的专业技术;影响带动其他人员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彰显党员的正能量。

三、服务保持先进。更新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视病人如亲人,从细节着手,针对不同病人,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打造妇儿外科的服务品牌,夯实我院的服务文化,打造服务标杆,为我院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幸福荆州”聊尽绵薄。(临床二支部)

开发部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极参加院内组织的各类思想政治学习,认真学习新党章,始终坚持我院“保健为主导,临床作后盾,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办院方针,全心全意为每一位患者服务。

二、策划工作拓展市场。开展了14期健康义诊和健康课堂活动。到古井口村和马鞍山村送医送药两次,深受村民欢迎。每月一次大型新婚夫妇健康课堂,从衣、食、住、行多个方面详细地讲解,给准妈妈们留下深刻印象。太湖、李埠两天眼科疾病筛查,送去了优惠政策,给部分眼病患者带来了光明。大学生青春期健康课堂,从生理、心理、预防、保健等多方面与长江大学的新生给予了交流,为大学新生的荆州美好生活开启了健康之航。

 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紧紧围绕院党委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实事求是,扎实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计划和任务。(保健支部)

                                                 

检验科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一、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紧紧围绕“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倡导“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的服务观念。在服务上,简化流程,缩短患者等候时间,加大窗口服务力度,减少患者采血排队时间。

 二、爱岗敬业,模范带头。科室党员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每天提前到岗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为患者的就诊提供最方便最快捷的服务。认真对待每一份标本,保证发出的报告准确,为临床提供科学有用的诊断依据,绝不出虚假报告。针对不合格标本对检验结果的影响,制定科室不合格标本通知单,并积极与临床联系沟通解决,避免不合格标本做出的错误结果而误导临床。

 三、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增强保障能力。以“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为契机,有计划的进行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的为一线服务。提高责任心,要求做到懂基本理论知识,懂操作规程,懂小故障处理流程,懂特殊情况应急处置。(医技支部)

保卫科优秀党员示范岗先进事迹

 1、思想工作好。岗位成员团结协作,落实党员群众“一帮一”工作,帮助理顺情绪、给予关爱,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党群干群关系密切,科室内形成了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2、日常工作职责履行好。在日常工作中,保卫科党员能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制,坚持昼夜巡逻,并能定期检查。即便是深夜,也能坚持对病区及家属区的巡视,全年未发生一起治安事件。

 3、具体工作执行好。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多次进行消防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全年消防安全零事故。在院内车辆疏导工作上,科室党员能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冒着凛冽的寒风在户外疏导车辆,确保了院内车辆停放有序。

 4、医疗安全保卫工作协作好。四季度保卫科党员积极配合医务科及相关业务科室,处理医疗安全事件。特别是在十八大期间,全科人员在科室党员的带领下,始终坚守岗位,群策群力,严防死守,确保了医院的安全稳定。(行管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