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活动简报第4期
2014-03-18 10:37:22   作者:   来源:   点击:

QQ图片20140318103751.jpg

 

群众路线为人民专家义诊献爱心
 
为响应我院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号召,3月14日上午,在医院纪委书记万晓燕的带领下,以及“三万”活动驻村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医院党办、开发部组织医疗专家志愿者一行12人赶赴石首市桃花山镇,开展了以“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医疗志愿者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荆州市驻石首“三万”工作组组织,我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共准备内外妇儿共46个品规,价值13000余元的药品。到达义诊现场时,早已是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在村民们热情的欢迎以及期盼声中,医疗专家们迅速摆开架势开始进入角色,认真听取村民的咨询,细致地为他们诊断病情、开处方、量血压、听心率、发放药品,并耐心向患病群众讲解注意事项。随着活动的开展,更多的村民闻讯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咨询、就诊,医护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将此次义诊活动推向高潮。三个小时的义诊,我院医疗专家共为两百多名群众进行免费诊疗,随后,我院组织一支医疗小分队到远离镇区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巡诊,并将药品全部免费发放到村民手中。
义诊过程中,专家们发现有的村民因多种原因不愿到医院就医,致使病情未得到很好的控制,或疾病已到晚期也未能得到明确诊治。对此,专家们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建议,并告诉他们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预约我院的专家门诊,日后可以到我院找相关的专家作进一步的诊治。
整个义诊过程专家们细心听取患者提问,耐心细致解释问题,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年轻的医务人员通过义诊咨询也得到了锻炼。这次义诊我们还首次设立了护理咨询专业。义诊活动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不但为村民提供了免费的专家服务,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也解决了村民们的部分疾患,提高了村民对基本疾病认识。
此外,3月4日至3月6日,医院还为“三万”活动对口单位——桃花山镇部分干部及马鞍山、古井口、小石桥、王李场、紫桐阁村等30余位村干部进行了免费体检,涉及检查项目有血液、B超、放射、常规体检、妇检等共计17项,价值22500元。通过体检,村干部们掌握了自己身体的各项生理指标,增强了健康意识。据了解,这已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连续第三年为村干部们进行免费体检。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反映出市妇幼保健院党委把开展“三万”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扎实推进,注重实效。近期,院党委还将赴结对村开展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大对村民的关爱力度,真正落实“惠万民”这一主题。
(荆州妇幼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