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活动简报第8期
2014-04-07 10:5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QQ图片20140407110054.jpg

 

感悟“最美乡村医生” 激发医者正能量
      ——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观看《寻找最美乡村医生颁奖典礼》
 
近日,央视一套播出了“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按照医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3月31日下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共同观看了《2014年寻找最美乡村医生颁奖典礼》视频。一个半小时的颁奖典礼,十位乡村医生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影片中,既是医生也是邮递员,坚守沙漠“死亡之海”二十余年的内蒙古某村卫生室医生安福久;拖着残腿给村民们免费义诊的四川乡医侯方杰;十三年翻山越岭,是村民们看病唯一希望的西藏乡医布琼……他们生活在医疗条件极其艰苦的环境或在传染病疫区,他们是全科医生,没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哪家有病人随喊随到,每日的工作是跋山涉水的问诊,巡诊一次要走上好几天,但他们依然任劳任怨,甚至自己垫付医药费,有钱没钱都给人治病……他们的经历虽各有不同,但无一不是在艰苦的条件下,选择默默坚守。
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观看过程中,大家的眼眶不由湿润了,纷纷被这些“最美乡医”们舍已为人、不计得失的行为和那句掷地有声的“有钱没钱都看病”所震撼,正如影片中黑龙江村医李春花说的那样,“从医要有良善之心”。这一群乡村医生正是凭着最质朴的良善之心,几十年如一年的用自己的行动一次次地诠释了医乃仁术的真正涵义,为广大医护人员实实在在地传递出了“正能量”。
此次组织观看《寻找最美乡村医生颁奖典礼》,是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阶段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医院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要把学习最美乡村医生与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结合起来,对照自身工作实际,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医院的发展、为患者的健康提供更好医疗服务贡献更大的力量。
 
(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