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活动简报第13期
2014-06-05 17:08:44   作者:   来源:   点击:

 

市妇幼保健院“1+1”心联心 架起干群连心桥
 
为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5月10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带领院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40余人,冒着大雨到石首市桃花山镇古井口村,开展“1+1心联心”双联双促扶贫帮困工作,为古井口村捐款三万元支持村里的发展,同时为该村18户特困低保户送去慰问金7200元。
在朱院长结对帮扶的村民李志军夫妇家中,李志军正向朱院长报喜道:“感谢朱院长,现在我们两口子身体越来越好了,今年我又增养了1千只鸡,还承包了5亩鱼塘,农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前段时间我还参加了镇里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现在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刚一说完,李志军就拿出了他手写的一份“为什么要入党”的材料,并大声朗读起来。他说,在市妇幼朱院长帮扶之前,我们两口子同时大病,小孩要读书,生意没法做,因病返贫,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让我们全家都撑不起了,那段日子不知道是怎样挺过来的。自从朱院长帮扶我们以来,给我们联系医院看病,赠送慰问金,帮助恢复生产和生意,现在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我们不能忘本,人要有良心,我只有好好干才对得起朱院长和村干部们的帮扶,是你们的帮助改变了我们全家,让我们又有了重新生活的信心……
朱院长听完李志军的入党材料后,高兴的说道:“这次来,看到你们又有了新变化,不仅身体在康复,经济在好转,关键是思想在进步,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写出来的入党材料,真实而生动,体现出了一个基层农民在获得党组织的关怀后对党组织流露出的真挚感情和向往。希望你们在过上幸福美满生活的同时,早日加入党组织,利用自己的特殊经历和先进思想来影响和带动周围的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随后,朱院长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以及新衣物,李志军夫妇均非常感动,并再次感谢党组织和朱院长的真心关怀,表示一定会牢记朱院长的教导,快乐生活,积极投身生产建设,解决自身困难,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两年来,市妇幼保健院共投入20余万元资金帮助古井口村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促进了村里发展,尤其是指导规范了村党组织建设,增强了村党支部的战斗力,使该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在2013年年终考核中,古井口村在桃花山镇18个自然村中名列前茅,被石首市委评为“文明新村”,该村支部书记刘崇宪被评为“优秀村支部书记”,帮扶成效显著。此次扶贫帮困活动,是该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访民情、送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深化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荆州妇幼宣传科 许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