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活动简报第15期
2014-06-05 17:10:39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习焦裕禄精神 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 
 
根据医院今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安排,5月23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全院党员、中层以上干部、群团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约160人在学术报告厅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典型宣传影片《焦裕禄》,进一步强化全院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将再学习、再教育的工作与边查边改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争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
在观影之前,院党委副书记冯时就这次活动提出要求:每位党员要学习焦裕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积极整改,提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伴随着对焦裕禄的敬仰之情,影片拉开序幕。“火车站看望灾民”、“取消领导干部副食品特供本”、“用真情留住技术人员”、“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群众为书记申冤”、“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治理内涝”、“自发送葬”等一个个生动的镜头,让人感动流泪。“群众满意才是检验工作好坏的标准!”“我是您的儿子,代表毛主席来看您了!”等一句句感人的话语,敲打着人的心灵,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践行群众路线在电影《焦裕禄》中得到了生动诠释,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是一种自觉置身于群众之中、事事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奉献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自觉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让人民群众满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真心、真情、真意为荆州市400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
(荆州妇幼党办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