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药学人员争做最美逆行者
2020-03-09 08:54:00   作者:   来源:   点击:

1.jpg

         2020年的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了。药学部全体人员迅速反应,面对防疫战斗,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重于泰山。为了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在药学部康勤洪主任的带领下,药师们积极响应,特别是部内党员们积极带头,在不是所有人都能第一时间返岗的情况下争先上岗。121日,药学部就在钟南山院士的示警下迅速反应,订购了一批N95和医用外科口罩、静脉用免疫球蛋白,喜炎平注射液和重组人干扰素a2a针剂等药品耗材,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物资基础。大年三十过后全体药库人员,立马结束假期,在最短的时间内康主任快速布置工作,保证24小时内随叫随到,全面开启防疫工作,我们开始战斗!

2.jpg 

张晓颖药师深夜接收物资

 3.jpg

吴燕药师在荆州市红十字协会搬运物资

药库的两位党员药师张晓颖和吴燕,她们都是这次战役中的巾帼“战士”,从年三十开始她们就坚守在了工作岗位上一直到现在,虽然这个春节不能陪伴在家人、在孩子身边,但我相信她们就是孩子心目中最好的学习榜样。除了白天上班时间,晚上随时都有物资到达,在这种情况下,康主任合理安排,在保证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员工的健康,为这场持久战役做好保障。哪怕已是深夜,只要有爱心捐赠物资到达,第一时间就能保证火速赶往交接地点,清点物资,马上入库,为的就是保证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按需合理发放至各个前线战斗的科室,保证为每一位医护“战士”穿上最坚硬的战甲,为他们做到最强有力的后援保障。

 4.jpg

成三元师傅为去隔离病房做准备

 5.jpg

蔡辉师傅在门诊药房帮忙

药库还有两位师傅成三元和蔡辉,他们负责全院药品耗材物资的搬运,在隔离病房医护们正紧张治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人时,成师傅毅然决然地穿上防护服运送消毒防护物资给他们,保护好最前线的“战士们”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大年初二在人员紧张的时候,蔡师傅会主动去门诊药房帮忙上药,哪怕门诊药房是与病人接触最多的前线“战地”之一也毫不退缩,不分白天黑夜接送物资。

 6.jpg

药学部康勤洪主任深夜搬运酒精等消毒物资

 7.jpg

康主任大年初二坚守岗位

在这场战役中,康主任始终与我们一同奋战,作为医技党支部书记和药学部主任的他,每一次接送物资,特别是在过年休假期间,人手不足主任就自己顶上,整体布置,合理分配工作,保证她们有充沛的精力投入战斗。由于最初物资紧张,每一份物资的发放都是他肩头的责任。除了必须保证门诊、住院药房人员的防护装备外,药库、临床药学等部门工作人员均佩戴普通医用口罩,将防护力最强的装备留给最前线与病人直接接触的医护们,主任与我们一样,甚至在交通工具不便不足的情况下,出人出车出力,是他带领我们凝心聚力,共战疫情。

8.jpg

药学部各部门党员在抗疫战争中起到争先模范带头作用

本就从不停歇的门诊药房和住院药房,作为每天与病人接触的一线“战地”,疫情当前,每一位药师都毫不退缩,党员药师更是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按时到岗,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发药准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制剂室也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待命,分发全院临床各科酒精等消杀物资,默默为前线工作做好保障。临床药学室的临床药师们,时刻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用药信息、用药指南,24小时保证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用药咨询群里回答病人相关资讯,缓解恐慌情绪。

9.jpg 

张雅洁在康主任的安排下暂时调岗到药库工作

我本应在中药房工作,但是由于这次的特殊情况,在保证隔离病房的病人的所需中药的前提下,由康主任安排调岗到药库帮忙。只有当我真正再来到这里,我才知道这一段时间以来药库的工作之多之细,正是因为整个药库工作者的努力,才让前线医护们能够不再心怀恐惧站上“战场”,因为他们知道我们会竭尽全力保证大家的防护等级高一点、再高一点!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我看到了药学部每名党员和职工身上的闪光之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苦不怕累的表率作用激励着药学部职工凝心聚力、共战役情。我敬佩每一位战斗至今的药学部的党员、干部、职工,不论是否在一线,每一位坚守在岗位上的人都是拥有奉献精神的人,都是值得被歌颂的人。寒冷的冬天终将过去,春天会来,樱花会开,希望常在。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我们约定在春暖花开之时,同聚荆州古城!             张雅洁 张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