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护理新进展培训班
2019-06-21 10:3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提高护士的临床综合素质,帮助护士掌握临床儿童呼吸专科护理的新理念、新技术,达到同质化的护理,实现强基础、强基本、强基层的目标6月19日,由我院内一科护士长谢红艳申报的省级继续教育培训班《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护理新进展培训班》在院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会场内座无虚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学术气氛,有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等各级医疗单位的医学及护理同仁与我院的护理人员近200余人欢聚一堂,就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护理技术的新经验、新方法及如何提高临床护理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由护理部主任周红主持,昌贵平副院长致开幕辞,特别邀请武汉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新文和呼吸内科主任陆小霞两位专家前来授课刘新文主任围绕《等级医院评审下的护理品质改善》,大家介绍了等级医院评审标准与患者安全目标陆小霞主任则围绕《感染与儿童哮喘——从感染后咳嗽说起》进行了详细讲授,两位专家深入浅出地将自身多年的经验积累作了精彩分享,对临床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与推进作用,会间,培训班的同仁们就相关问题和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期间,儿内一科吴汉斌主任、周铭副主任及新生儿科护士长郑华蓉、儿内一科护士长谢红艳分别就《儿童慢性咳嗽的诊断与治疗》《儿童哮喘:病程与疗程》《新生儿呼吸管理精细化管理》《肺功能检查操作方法及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增强了儿童呼吸专科护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护理理念、护理工作思维。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医院的高度重视以及各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及本院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各单位报名踊跃。

    培训结束后,郑华蓉护士长和谢红艳护士长带领部分护理同仁参观了新生儿科与儿科病房,就儿科护理的发展和病房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为了更好的共同促进我们儿科护理事业的发展,本次培训班还建立了微信群,与会的各位医学护理同仁们反应热烈,积极加入,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验技术交流的平台

(儿内一科  田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