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二胎孕妈咪俱乐部
2016-03-03 12:02:3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一百多名孕妈妈和准爸爸来到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参加二胎孕妈咪俱乐部活动。来自纪南枣林的28岁准妈妈拉着5岁女儿的手在医院妇保科排队候诊,这位准妈妈已怀二胎5个月,当天是按期来医院孕检并参加二胎孕妈咪俱乐部“二胎妈妈 孕心去爱”专题活动。
        二胎孕妈咪俱乐部是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专门为孕育二胎的准妈妈组建的。该院副院长丰晓霞介绍,二胎俱乐部成立以后,市妇幼保健院将有进一步的实质性活动,一是利用每周两次的免费孕妇课堂,安排高年资专家为二胎妈妈讲授孕期保健知识,二是提供电话、网络、微信咨询以及俱乐部面对面咨询,答疑解惑和健康指导。三是为加入俱乐部的会员朋友建立健康档案,全程对二胎孕期的健康状况进行专业评估和针对性的指导,四是俱乐部随时为二胎孕妈妈提供就医帮助。五是俱乐部专家不定期到二胎孕妈妈所属的社区、乡村开展上门孕检、义诊咨询或讲座活动,保证二胎孕育的安全。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许多夫妻都想着为家里再添一位宝宝。在孕育二胎的过程中,准妈妈无论在心理和生理上都会遇到很多问题,为了更好地解除准妈妈们的忧虑,帮助她们有针对性的了解孕产期的保健知识,2016年以来,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全市率先开设二孩门诊,成立二胎孕妈咪俱乐部及二胎优育保健门诊,认真做好二胎孕妈妈产前诊疗以及二胎出生后的健康发育成长保健服务,增强孕产妇的自我保健能力,确保母婴健康安全。(万晓燕 邹正华)
(来源于【湖北日报】2016年3月3日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