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简报
2022-07-28 16:3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制定实施方案

 根据荆卫发(2022)21号2022 年荆州市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于2022年5月30召开荆州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传达和学习文件精神。于6月2日召开荆州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制定了《荆州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2022年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对专项整治任务进行责任分工,制定科室自查问题清单和自查表,强调具体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

 二、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

   完成“三书一告”粘贴工作,签署《廉洁奉公履职尽责承诺书》,6月16日邀请市卫健委综合执法支队专家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每月医管办会抽取50份归档病历进行专项检查,质控办抽取30份归档病历进行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进行反馈,要求及时整改,逐条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