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护士许娅玲在“全国儿童安全输液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荣获一等奖
2019-07-15 11:32:45   作者:   来源:   点击:

4eb0007b3dd7d48e6bb93d88853ced7.jpg 

e361b3eea9efd66ef19e398e78f8d1e.jpg

    712日,由湖省护理学会儿科专委会举办的“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在武汉举行。经过前期层层选拔,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许娅玲代表荆州市参加比赛,与来自省内部省属、武汉市及各地市州医疗机构52名选手同台竞技。通过激烈角逐,许娅玲凭借专业娴熟的技术操作和深厚扎实的理论基础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的佳绩并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比赛是湖北省护理学会根据《中华护理学会全国儿童安全输液护理技能大赛通知》的精神在全开展的儿科护士安全输液技能大赛,比赛除常规考核技能操作外,还引入案例题考核相关理论知识。案例题系模拟真实的临床场景,本着“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理念,考核选手的综合知识应用、临床思维、应急处理、操作执行、分析解决问题、健康宣教以及沟通能力等综合素养。

荣誉的取得是个人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有指导老师们的辛勤指点,体现了整个护理团队的凝聚力,争优创先的精神为全院护士树立了榜样。通过参与竞赛推动了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理人员专业技能护理安全输液意识以及整体护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宣传科/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