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六届九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9-07-30 15:21:50   作者:   来源:   点击:

 IMG_3545.JPG

    7月29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六届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表彰会在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院各科室的7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做了上半年工作报告,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院党委副书记冯时宣读了“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表彰文件,副院长王涛宣读了“第十届岗位技术比武活动”表彰文件,副院长昌贵平宣读了“和谐职工小家”“文明家庭”“劳动模范”“优秀工会干部”“最佳工会工作支持者”表彰文件。院领导对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

    会上,院长、党委书记朱继文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客观透彻地分析了我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提出今年下半年医院总体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他指出,2019年,是医院全面促进三甲标准管理质量再提高的关键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保健为主导,临床作后盾,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办院方向,全面提升三甲标准管理质量,全面推进医疗保健业务内涵建设,全面加强保健临床四部制系统化管理,全面强化全员法纪法规意识。通过认真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有效开展百日优质服务竞赛、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健康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及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等重点工作,医院各项事业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门诊总人次、住院人次、全院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均保持增长态势,基层保健工作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指标。医院被评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全市卫计系统综合目标管理优胜单位”、“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医保工作考核合格单位”、“全市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医技党支部被评为“全市卫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儿内二科被评为“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产科被评为“荆州市杰出青年文明号”等国家、省市荣誉十余项。

    在谈到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时,朱继文院长要求,在业务总量的扩增、重点专科的创建力度、抗菌药物使用率控制、医疗服务智能平台运行质量监管、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科室先进文化营造等方面,还需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和创新发展思路。坚持用三甲标准引领发展,牢固树立质量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意识,强担当,有作为,团结进取,我们就能够有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再创新的业绩。

(宣传科 邹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