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20 11:00:32   作者:   来源:   点击:

 IMG_4428.JPG

1016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到扶贫驻点村石首市桃花山镇古井口村,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江代表医院为古井口村捐赠3万元扶贫帮扶资金。

IMG_4352.JPG

党员干部们第一站来到石首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那段艰苦岁月,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者的坚韧意志、为民情怀和远大理想,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政治洗礼。

8E3491FF4A2DD58D123F7B3EDBF4F506.jpg

随后,党员与帮扶责任人一同进行入户走访,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盘清政策落实账和稳定脱贫账,核对建档立卡APP基本信息三一致,帮助解决消除疫情及其他因素给贫困户带来的影响,通过防返贫监测和帮扶,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

IMG_4411.JPG

按照消费扶贫的要求,市妇幼除以医院集体名义购买当地生产的大米外,还号召全院职工集中采购贫困户农副产品。在当天活动中,大家踊跃购买贫困户鸡蛋、食用油等农副产品,很多因故没有来的同志还委托工作队帮忙购买,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也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参与度。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既有教育意义,又有实际效果,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实。   (吴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