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进行时 加速凿开思想坚冰,聚焦聚力“五大工程”
2021-09-06 09:17:56   作者:   来源:   点击:

9c0c586092261be4a60ce6eb484661d0.jpg

         93日下午,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院长李江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有力推动保健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万晓燕主持学习,医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加。

 862828789b06f29e11c35fec3cc1a3c7.jpg

李江院长围绕“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主题活动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举;认真查摆检视,找准医院具体症结;刮起‘头脑风暴’,升腾发展气场,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的认识和体会。

李江院长指出,发展不够是医院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大家对此都要有清醒的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开展好此次大研讨主题活动,深入学习,对标对表,全面思考影响医院发展的各种问题,剖析原因,找出对策,为医院下一步发展夯实基础。针对七块“冰”在医院的具体体现,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自己岗位职责和质量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质量摆进去、把发展要求摆进去,认真查摆检视自身问题,找准症结,为后续整改找准方向。

 c55df6731781598c77f40b34a40e9131.jpg

李江院长强调,医院将结合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以党员干部自查问题整改提升为保障,聚焦“强基固本、杏林培优、服务提升、内涵建设、品牌打造”五大工程,来寻找解决困扰妇幼发展问题的方向、方法、路径、答案。面对后疫情时代医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只有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担当作为,创新发展,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学科建设凸显专科特色,以公共卫生探索新业务,推动保健院高质量发展。

 b38af7b1b98772375608a8ddd8eb9eb8.jpg

党委副书记万晓燕在总结时强调,此次专题学习是对医院贯彻落实市委“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引领大家“思想破冰”,实现突围发展的指导会、推进会。对于李江院长做的辅导报告如何更好落实落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贯穿活动全过程。二是要勇于自我革新,围绕李江院长在报告中说的七块“冰”,每名党员干部要勇于面对,对标对表,查摆检视,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提升。三是要注重学习转化。要围绕李江院长的辅导报告,结合发展现状和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真正在市委大研讨活动有所得、有所获、有所成,形成医院发展新的合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各支部、各科室还将围绕此次专题学习的内容开展学习讨论,共同寻找解决困扰医院发展问题的方向、方法、路径,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医院“发展突围”提供强大动力。(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