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儿童保健科荣获湖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3-03-15 10:3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 1.jpg

           3月14日,湖北省“巾帼文明岗”送奖仪式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市妇联主席董智力、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江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并慰问儿童保健科工作人员。

图片 2.jpg

据了解,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我省妇女在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科技强省、实现乡村振兴、着力推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等方面再立新功,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我院儿童保健科“湖北省巾帼文明岗” 称号。

图片 3.jpg

“巾帼文明岗”是为表彰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是以提高妇女素质为目的,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以树立行业新风为目标,以岗位创优为重点,以先进典型为导向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图片 4.jpg

医院儿童保健科共有63名职工,其中女职工就有44名,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科室女职工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成绩显著。先后获得“市优秀护理工作者”、“市优秀雷锋岗”、“市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诠释了“视病人如亲人”的服务理念,打造了儿童保健科服务品牌,44位“巾帼之花”一直在追的路上不停歇。2016年儿童早期发展基地成功创建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2017年又在省、市卫健委和医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成为我省继省妇幼保健院后我省第二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地市级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2022年成为第一批孤独症防治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