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星海名医工作室在我院揭牌
2023-04-07 08: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片 1.jpg

  3月25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外科知名专家杨星海来院举行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并开展省市妇幼联合诊疗活动。荆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江、副院长盛斌及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

  杨星海教授指出,省妇幼保健院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学科建设,此次成立名医工作室旨在构建省市妇幼专科合作体系,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市级妇幼保健院临床工作的开展,通过医、教、研领域积极探索,持续推动小儿外科领域中重点病种的诊断、治疗、手术新技术、新方案和新策略的研究和落地。省妇幼将充分发挥带动作用,深化合作内涵,更好地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有序“下沉”。通过专科培训、技术指导、远程会诊等形式,加强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规范诊疗流程,提高专科重大疾病的救治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广大荆州市民

 图片 2.jpg

杨星海(右)在我院做示范手术

 

杨星海教授介绍:

 图片 3.jpg

 杨星海 主任医师 博士生导师

  湖北省医学领军人才,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医德楷模,湖北省临床重专科小儿外科负责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学科带头人,湖北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医疗援外先进个人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兼职教授,湖北省妇女儿童医院特聘专家,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学学科带头人及开拓人,湖北省新生儿外科主要手术人才之一,担任外科主任十五余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从事小儿外科专业三十余年, 1992年2月至10月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部学习英语,1997年--1999年参加中国援外医疗队,工作两年,2000年4月至2001年10月赴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及institute of child health进修学习,是Lewis Spitz教授的research fellow,从事小儿感染与免疫、感染与早期内环境变化的研究,2005-2006年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先后多次分别参加在南非、英国、美国、香港、韩国、德国及内地举办的小儿外科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发言。2003年获外交部、卫生部、商务部授予的全国援外医疗先进个人, 2004年获湖北省省直机关优秀党员。兼任《中华小儿外科杂志》常务编委,《临床小儿外科杂志》编委,亚太小儿外科会员,湖北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市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泌尿外科学会委员,湖北省卫生技术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评委,湖北省及武汉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二十余篇论文发表在国内及国际权威杂志(SCI 收录四篇),参加编写3部小儿外科专著,独立及参予完成科研项目4项,其中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吴阶平医学基金一项,国家授权专利一项。在小儿普外、新生儿外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产前胎儿畸形咨询、小儿及新生儿腹腔镜诊疗技术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造诣,完成新生儿消化道畸形手术如幽门狭窄、先天性巨结肠、肠闭锁、先天性膈疝、肛门闭锁、食道闭锁等近万例,成功完成体重仅1100克新生儿手术,腹腔镜微创手术新生儿体重仅1900克,其中食道闭锁和先天性膈疝手术均有超过100例的成功经验,为湖北省主要手术者之一,成功率达95%以上,成功开展湖北省首例新生儿胸腔镜手术。完成尿道下裂和小儿肾积水数百例,均取得良好效果。

擅长:擅长小儿普外、新生儿外科、小儿泌尿外科、小儿心胸外科、小儿肿瘤外科、小儿骨科及胎儿产前畸形咨询、小儿及新生儿微创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