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守护健康】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承办 “医心向党·守护健康”之“健康手拉手,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
2023-05-30 10:4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001.png

        5月26日下午,由市卫健委主办,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承办的“医心向党·守护健康”之“健康手拉手,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开展。市卫健委机关党员干部、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青少年近视控防中心)党员干部和一线医护党员代表、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等参加活动。

002.png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徐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003.jpg
 
        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雪松主持党日活动。 
 
004.png
 
        市卫健委机关二党支部书记汪雪莹领学党章。
 
005.png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卫总师高晓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卫健委推进“323”攻坚行动的工作成绩。
 
006.jpg
 
        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学生代表以“爱国名人故事——陆游”为题,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故事。
 
007.png
 
        3名学生代表就青少年近视防控作表态发言。
 
008.jpg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徐立民与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工会主席付继承签订《健康进校园服务承诺书》。
 
009.png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汉松向学校赠送视力表LED灯箱。
 
010.png
 
        市妇幼保健院眼科视光学中心副主任张进与该校学生一起做了视力健康宣教游戏;为该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预防近视健康课,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011.png
 
        学生有序开展近视筛查,党员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佩戴党徽亮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校园、在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012.jpg
 
        在近视筛查现场,徐莉书记为学生赠送健康知识宣传品。
 
        据介绍,此次党日活动是市卫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和卫生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的一个具体举措,是对新时期卫生党建工作模式的探索,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十分接地气的暖民心具体实践。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323”攻坚行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视力筛查准入,强化普查监测,强化评议考核,实现“到2023年底,全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控制在48.24%以下”的工作目标。